“赫敏”艾玛涉雇非法劳工 被英政府调查

作者:艾玛·沃特森 来源:网易娱乐
2014-07-03 08:11:31

“赫敏”艾玛涉雇非法劳工 被英政府调查

  艾玛·沃特森(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内政部怀疑《哈利波特》“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伦敦家中雇佣的女佣是一位非法劳工,并已经就此开展调查。沃森很可能被扣以最高一万英镑的罚款。

有人向相关部门举报,称沃特森家中的女佣只拥有旅游护照,而拥有旅游护照的人是无权在英国工作的。目前英国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这位女管家展开问询,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在于她如何承担在英期间的开销。

如果最终证明这位女佣非法在英国打工,那么雇佣她的沃特森最终可能被课以最高一万英镑的罚款。

现年24岁的沃特森去年在纽约期间雇佣了这位女佣,打理她在纽约的那栋公寓。之后这位女佣来到伦敦,帮助沃特森打理那栋位于伊林斯顿的三层住宅。据称她在英国一共待了三个月时间,从去年一直到今年二月。

沃特森每年的收入约有3000万英镑,她现在主要在纽约发展事业,但最近刚好回到伦敦,据称日前还将参加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唐宁街举行的派对。

雇佣非法员工在英国可不是一件小事,前任移民部长马克·哈珀(Mark Harper)就是因为家中雇佣的哥伦比亚清洁工是非法移民而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