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热辣来袭 两岸三地三位女性谈自主

来源:搜狐娱乐
2014-07-04 10:02:31

正青春热辣来袭 两岸三地三位女性谈自主

郑佩佩出席活动

正青春热辣来袭 两岸三地三位女性谈自主

台湾才女作家李欣频

两岸三地 三位女性谈“自主”

郑佩佩由于近期参加真人秀《花儿与少年》而重回观众视野,大多数的“90后”并不知道,这位《唐伯虎点秋香》中武艺高强又神经兮兮的华夫人曾被封为“第一打女”,是20世纪 70年代当之无愧的香港影坛一姐。在分享中,她讲述了母亲、自己及子女三代人的故事,其中,自主是她青年时期一路走来的关键词,而关于自主的教育和影响,更是世代传承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篇章。曾经的挫折和坎坷成就了她如今的从容淡定,她认为,自主的关键,是自己成为自己的主人。

来自台湾的著名广告人、才女作家李欣频,19岁就因才华横溢走进公众视野。她通过自创的“人生放射状蓝图”,与大家分享如何用创意设计自己的人生。当初并不喜欢广告专业的她,通过自主的决定和不断的努力,把爱好和事业完美结合,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她告诫学子们:“在这样一个自主的年代,给予了人们更广阔和公平的展现自己的机会,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可以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你需要在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成就最棒的自己,让这个世界有没有你是有差别的。”

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杨澜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求学时的糗事——写了四个小时的论文因为没有存档而消失,她在凌晨2点半的异国他乡对着电脑崩溃大哭。哭过之后,又熬了一个通宵把论文完成。知性优雅的女神居然也有这么悲催的往事,让学子们啧啧惊叹。通过这个小故事,杨澜与大家分享了她关于自主的观点:“为了未知的未来而放弃一起,是自主的开始。自主是一种权利,如果你不行使,没有人会赋予你;自主也是一种能力,正如圣雄甘地所说的,没有行为就不会有结果。年轻时如果不去尝试失败的滋味,就是最大的失败。”

如果说人生也有四季,那二十出头的年纪,应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节。每一个自主的愿望,每一份自主的经历,都构成了青春最值得记录的风景。在最美的风景里,尽情释放你的能量与激情吧,因为:正青春,有我有未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