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新一季开播 斯蒂芬-金解读自然力量与人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4:36:31

《穹顶之下》新一季开播 斯蒂芬-金解读自然力量与人性

美国科幻剧《穹顶之下》第二季正式开播。该剧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小说,背景设在美国缅因州的切斯特磨坊镇。

这部CBS迷你剧去年夏天一直领跑收视率,于6月30号开播第二季,本季也有13集。斯蒂芬-金告诉观众,切斯特磨坊镇的所有人都不敢保证会在第二季一直活下去。

“这是个很有趣的挑战。”斯蒂芬-金在早先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我回过头把最后一集看了两遍,最后一幕看了15遍,”他说,“乔和其他少年站在教堂外的这个地方。芭比在绞刑台上,和大吉姆、朱尼尔站在这里。这些人将会遭遇什么呢?”

与其他作家一起工作和我自己写书有所不同,斯蒂芬-金说,“大家共同努力,你不得不放弃一些自己的观点并试着寻求一些大家都满意的想法。”

在《穹顶之下》中,一个穹顶突然笼罩住这个缅因小镇,把居民与外界隔开。在剧集一开始,一只牛被劈成两半,人们被迫在有限的资源里求生。

斯蒂芬-金在过去就接触过隔离的主题,在他的早期小说《闪灵》以及1999年播的迷你剧《世纪邪风暴》中都有所体现。

“人们低估了自然的力量,却高估了世界上的组织和基础,”他说,“这类事情吸引着我。我们居住在一个脆弱的社会,那些将一切联系在一起的基础是那样脆弱。”

他提到了去年一月发生在亚特兰大的暴风雪,大雪把司机们困在车里数小时,成千上万辆车堵在高速公路上。一些人放弃车子到住宅、消防站、棚子以及超市里避难。

“《穹顶之下》就是这样一种情形。你被扔到有限的资源里,或者在卡车厢里待上十八九个小时”,斯蒂芬-金说,“我想看到人们被置于一种情形下的反应,尤其是一种很难存活的情形中,在这里你没有政府以及外界所提供的资源。”

斯蒂芬-金把这种神秘看作是《穹顶之下》的引人之处。

是谁降下了穹顶?外星人?还是某种失败的政府实验?

同时剧中还体现了与世界的隔绝。

“我想人们会喜欢观看《穹顶之下》这类剧,并想象他们在此情形中会怎么做。”斯蒂芬-金说。

(翻译:爱新闻  catherine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