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黄磊老婆PK邓超老婆 娱乐圈同名同姓不同命10对明星

黄磊老婆PK邓超老婆 娱乐圈同名同姓不同命10对明星

  (大)宋佳&(小)宋佳

大宋佳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国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就被电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一个被卖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此后,《蛙女》、《月朦胧鸟朦胧》、《庭院深深》、《落山风》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炉,让年轻的宋佳迅速走红,连获第13、14届中国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1993年是宋佳事业的巅峰,她选择去了美国。6年后,她又突然回国,在电影《嫂娘》中担当主演、制片人,一举摘取了电视“金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在由茅盾文学奖作品《尘埃落定》改编成的电视剧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这一重要角色获金鹰“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提名。

小宋佳的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因有同名的女前辈宋佳,故被大家称为“小宋佳”。其代表影视作品有《好奇害死猫》、《中国往事》、《闯关东》、《爱情呼叫转移》、《悬崖》等。小宋佳被誉为新性格主义女孩,是当今演艺圈最具发展潜力、最具爆发力的女演员以及最耀眼的新星。自2006年与刘嘉玲,胡军等共同主演张一白导演的《好奇害死猫》后,崭露头角。与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等合作的08大片《赤壁》,更奠定了其内地一线花旦的位置。作为公认最兼具文艺及主流气质的女星,拥有极大的媒体号召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娱乐圈 电视剧 陈红 主演 邓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