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谈两个女儿:多多对妹妹就像小妈妈

作者:朱青 来源:红网
2014-07-16 09:01:47
谈变化:其实我还是文艺青年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披着中分长发唱着《边走边爱》,黄磊曾是内地第一代文艺范的偶像。如今已经结婚生子,更多以好爸爸形象示人的黄磊不时在荧屏里玩起贫嘴或犯二,《我爱男闺蜜》等作品都接了地气。对于外界看似放下了偶像包袱,黄磊认为:“以前长发飘飘,是文艺偶像,我认为‘男闺蜜’其实是成年版偶像剧,《夫妻那些事》是家庭版偶像剧,还是没有离开这个范畴。现在的我仍然在读书,仍然是文艺青年,只是时代不同,文艺的方式不同了。”黄磊说,虽然很多观众的记忆留在《人间四月天》的时期,但当时的他却难以胜任如今的表演:“没这水平,演喜剧挺难,逗乐大家不容易,可能到了一个阶段,可以自嘲,才会演好这样的戏。”

身兼演员与北京电影学院老师双重身份,黄磊在工作外从不掩饰对家的眷恋,他表示目前的工作原则是不离开北京:“这么多年只有拍《男人帮》的时候我在上海,其他时候都是在北京,而且我从来不住剧组,不想离开家,我每天都会和女儿在一起,只是不会独处,是一家人在一起。”

谈二胎:多多像个小妈妈

“爸爸2”中,8岁的多多总是扮演着大姐姐身份,不时照顾着其他的孩子。在生活里,黄磊与孙莉今年产下第二个女儿,多多在生活里也要担任其照顾妹妹的职责。说到两个女儿,黄磊笑称:“她对妹妹就像小妈妈一样,说家里最可爱的就是妹妹。不是我夸女儿,但多多分享能力很好,她懂得去分享和站在别人的角度想。”

对于两个女儿在成长里的相处方式,黄磊有自己的教育方法:“一定要和大的说让着小的,作为姐姐要爱护妹妹。等小的长大了,你要跟她讲,姐姐已经出去了,你还跟在爸爸妈妈身边,所以你要让着姐姐。其实大的占优势,她享受父母的青春更多,小的享受你的成熟更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