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出演一代枭雄 吕良伟34年后再战上海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14:01:27

《大世界》出演一代枭雄 吕良伟34年后再战上海滩

褪去“丁力”标签 塑造上海滩新形象

上世纪80年代,吕良伟和周润发、赵雅芝合作的《上海滩》可谓万人空巷,风靡全亚洲。吕良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道,“当时新加坡一到晚上街上连个出租车都没有,老百姓都在家里看《上海滩》。”《上海滩》的火爆让剧中饰演丁力一角的吕良伟一炮而红,但随后的30多年间,吕良伟却再也没有出演过上海滩题材的影视剧。吕良伟坦言,其实《上海滩》之后,一直有类似题材找他出演,到了内地发展后,更是多次有制片方找他重拍《上海滩》,但他全都没有答应,“没看到一个比《上海滩》更好的剧本。观众喜欢比较,没有必要破坏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角色。”

电视剧《大世界》从“奇情”、“大义”出发,从一个“情”字当头的传奇女子黄莺音和一个“义”字当头的传奇英雄秦孝天的悲欢离合,展现了黄、秦以及与这两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何家三个家族之间爱恨情仇的故事。吕良伟表示当初看到《大世界》剧本时,就觉得很有吸引力,“里面的明争暗斗,你害我我害你,让剧情充满悬疑和起伏”。《大世界》中,吕良伟饰演的黄莺音父亲黄楚衡一角是上海滩青帮老大,亦正亦邪、叱咤风云。既不同于《上海滩》的冯敬尧,也不会让人有“丁力后传”的感觉,是个全新的人物形象,“最起码大家不会拿丁力来和他比。对我来说,有的发挥,不会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