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好故事》成学霸战场 蒋方舟呛声蒋昌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9:26

《中华好故事》成学霸战场 蒋方舟呛声蒋昌建
方文山、龚鹏程

“3-2-1”阵容组成好故事方队

《中华好故事》节目以“爱国励志”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知识竞赛、故事演绎、名人出题等多元化方式,来普及中华传统故事相关知识,兼顾文化的趣味性专业性,节目现场不仅有令人莞尔的笑料,也会有关乎事实真相的激烈辩论,相较之下,节目的竞技元素则成为辅助文化传承的工具。

《中华好故事》以“3-2-1”组成好故事方队。3指三个重量级解题嘉宾团,分别由著名作词人方文山、神通学霸蒋方舟和学院派活辞海龚鹏联盟组成;2是两个主持人,分别是曾主持过《最强大脑》的蒋昌建和浙江台伊一。一则是指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学霸,这些学霸来自全国十六所重点中学

中国好故事将通过比赛的形式,让观众了解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好故事,以及这些故事里凝聚的中华民族精神。比如其中的一个题目如下:唐太宗一位名臣去世后,他感叹”朕亡一镜矣” ,请问这位名臣是谁? 又比如,<史记>中记载了完璧归赵的故事,这个和氏璧, 最后被制成了一件最贵重的信物,请问这个信物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