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纯互联网血统造星节目《男神女神》对冲好声音

2014-08-04 12:29:51

这个周末,互联网上首档户外真人秀节目《男神女神》第一季完美落幕,从周五晚上的终极大Show,到周日晚上女神诞生,几个草根女孩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完美演绎了现实版《小时代》励志剧。没有专家评审、没有媒体评审、没有明星帮帮团,由网友们亲手投票选出自“国民女神”,这档选秀节目有些不一样。

从超女快男开始,我们开始接触选秀,见证了周笔畅、张靓颖、张杰这些大牌明星的诞生,但也有太多选秀明星比赛后就被人遗忘。我们不禁反思,选秀,选的是什么?究竟选的是才艺还是观众们内心喜欢的那个人。

选秀节目越来同质化,竞争激励,要博眼球,没有时间去关注参赛者的成长和进步,只关注台上的几分钟,观众对这个人了解是片面的。而且,如今观众消费娱乐,消费明星不再是被动仰望,而是平视且希望互动,观众希望主动参与进来,主动表达自己的意见,选择自己的明星。

《男神女神》的本质是为互联网用户制造偶像。优酷土豆的平台足够大、5亿用户足够为一群偶像提供生存的土壤。《男神女神》要做的就是通过种种赛制设计,将选秀者的真实个性,才艺、努力和成长展现在用户面前。草根参赛者们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才艺,只要有潜力,肯努力,在国际化的造星培养下,网友们能看到她们一步步的成长和进步,而且观众全程都能参与其中,通过优酷土豆平台,网友可以线上投票,给喜欢的女神送虚拟礼物,甚至组织粉丝团拉票,最高的粉丝团为自己的“女神”贡献了超40万张选票。

《男神女神》证明,一个草根苗子,没钱没背景,甚至长的也不算漂亮,但优酷土豆能够激发和挖掘她的潜力,在互联网上找到自己的粉丝群体,成为这部分人的“女神”。

而正是这样一档互联网造星节目,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周五黄金档杀出一条血路,周末网络超过千万的点击量直逼《爸爸2》和《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笔者认为,像《超女》、《快男》一样一炮而红成为“全民偶像”的时代已经过去,互联网平台带来了更多分众造星的机会,优酷土豆的《男神女神》开启了这个时代。草根明星胚子能够在网上找到喜欢自己的粉丝群体,在这部分粉丝的驱动以及在国际化的造星机制下,草根们能够凭借努力和勤奋找到属于自己的明星之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