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六大猜测

来源:东方早报
2014-08-06 11:44:33
坦格利安家的龙能长多大?

“龙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三条飞龙在第四季结尾也玩起了悬疑!其中一条荼毒生灵、不知所终,另两条则被丹妮莉丝含泪锁在了密室中。从不断被龙焰烧焦的儿童和动物尸体来看,这些龙再也不是让人惊呼的可爱幼仔,而是成长为危险的肉食动物。随着剧情推展,人们也猜测飞龙将带来更多死亡,越来越任性,越来越不受龙母掌控。

马丁大叔最近在官网公布了一张丹妮莉丝祖先Aegon的图像,图中的他跨坐在一条成年巨龙身上。马丁说这张图精确诠释了他对一条成年龙外形的所有想象,也能看出剧中的三条龙还有漫漫成长路要走。这些飞龙将何时出现于维斯特洛大陆?这些飞速成长的家伙到底能长多大?在每一季中观察飞龙的体积变化,已成不少影迷的新乐趣,不过按照剧组特效部门的预算,他们很可能限制飞龙成长的速度。

石心夫人会在第五季出现吗?

历经“血色婚礼”一役,一向和善宽容的凯特琳死而复生,变成僵尸化的石心夫人,心智全变,满身复仇的渴望。看过原著的人都曾以为石心夫人会在第四季末尾现身,结果却并没有。当被问及石心夫人有无可能出现于第五季时,第四季终集导演亚历克斯·格莱维斯闪烁其词,“我不知道。他们不会告诉我,他们最擅长保密。”

石心夫人哪儿去了?不少人担心她很可能不会在电视剧中出现。但今年4月,剧透专业户琳娜·海蒂(瑟曦扮演者)却在Instagram上晒了一张鹅卵石拼成的心形图案,取名“我的石心”,又仿佛暗示了石心夫人的回归。此前,琳娜一直有在网上提供神秘线索暗示剧情的习惯,就像她曾开玩笑贴过一张拇指放于佩德罗·帕斯卡(红毒蛇扮演者)眼睛之上的照片,便昭示了“红毒蛇”数周之后被抠眼爆头而死的惨状。

异鬼到底是什么?

第四季最有意思的,还是看那些超现实主义奇幻元素,如何从最开始零星的点缀出现,慢慢向叙事中心步步靠近。我们对猛犸象和巨人的出没见怪不怪,对异鬼如何处理偷来的婴儿怵目惊心,也对红袍女预言未来的能力不再怀疑。

这一切似乎都昭示着奇幻将于第五季大量涌现。有人猜测电视剧对异鬼的呈现将继续领先原著的描述,这些出没于绝境长城以北的可怕物种,也将继续惊掉观者的下巴。更多的疑问也随之而来:异鬼到底是什么?他们从哪儿来?曾经是否为人类?当剧中铺垫已久的“凛冬将至”真正到来时,他们会向南方大规模进攻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