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携手湖南卫视精英团队首创“综艺古装剧”

作者:佚名
2014-08-13 14:35:54

自4月20日正式上线至今,芒果TV已运营近4个月。期间,凭借着“网络独播战略”的优势,芒果TV已迅速确立了在视频市场的地位,并收获了千万忠实拥趸。在强化“原创+内容+自制”的发展模式上,芒果TV于7月底正式开启自制网络剧《花样江湖》的拍摄。背靠湖南卫视优质资源的基础上,芒果TV携手“芒果台”精英团队首创“综艺古装剧”概念,以《花样江湖》为起点,树立“马栏山出品”的优势品牌。

芒果TV携手湖南卫视精英团队首创“综艺古装剧”

(图:芒果TV自制剧《花样江湖》主演剧照)

首创“综艺古装剧”概念 引领网络迷你剧新潮流

芒果TV从网络视频用户的需求出发,在自制剧《花样江湖》中加强幽默片段和喜剧元素,借力湖南卫视在综艺制作方面的优势,芒果TV将综艺的元素植入古代背景,使花样江湖在开拍之初便备受关注。该剧从生活场景加入戏剧化表演、情景剧嫁接综艺模式的角度入手,讲述了一群性格迥异的小人物在一家酒吧所发生的种种“囧、二、神”的故事。

为了将该剧“囧、二、神”的元素发挥地极致。《花样江湖》启用“全新”演员班底,曾在《百变大咖秀》有精彩表现的多栖明星大张伟,将以其独特的喜剧天赋和夸张式表演串起全剧的包袱和笑料,成为十足“幽默担当”。在此前的电视荧屏中,大张伟曾塑造了“易中天”、“神马”、“Kimi”等多个令观众喜闻乐见的角色,其独树一帜的原创能力和惟妙惟肖的模仿功底,足以吸引大批年轻观众观看和追随该剧。

在原有的突出喜剧和幽默元素的基础上,该剧植入“综艺模式”,实现与湖南卫视优势资源的“无缝嫁接”。在各路网络迷你剧相继破土而出的当下,《花样江湖》所独创的“综艺古装剧”的概念,既迎合了时下热点,又保留了自身的优势,这无疑将加大该剧在种类繁多的网络剧里“突出重围”的筹码,并以此掀起新潮流。

携手湖南卫视精英团队 推出“马栏山出品”品牌

作为此次接手《花样江湖》拍摄的主力军,湖南卫视甘琼团队对于综艺节目已有数十年的制作经验,该团队操刀的原创情景喜剧节目《我们都爱笑》自开播后就备受各方舆论好评。在对情景喜剧的拿捏和把握上,甘琼团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力资源,这对于《花样江湖》的品质无疑是一个有力的保证。

今年上半年,多家视频网站纷纷发力自制内容,在经历一段并购潮后,在线视频巨头们都试图借自制内容走“差异化”道路。作为在线视频领域新兴崛起的一大力量,芒果TV将在深化“独播战略”的同时,在自制内容领域逐步拓展发展空间,形成双向发展模式。此番与湖南卫视金牌制作人团队合作,芒果TV在自制内容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马栏山出品”将成为品质与潮流兼具的娱乐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