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必读的 29 篇短篇小说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8-19 09:32:58

年轻人必读的 29 篇短篇小说

著名网站 Buzzfeed 罗列了一份年轻人必读的29篇短篇小说书单,这份书单的作者覆盖了英语世界,尤其是美国文学界最富盛名的小说家

2013年,瑞典学院将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以写作短篇小说见长的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这在某种程度上褒扬了中短篇小说为世界文学做出的重要贡献。阿根廷女作家萨曼塔·施维伯林甚至说:“门罗能够得到诺贝尔文学奖,让我们这些写作短篇的都松了一口气。”虽然很多人不一定赞同顾彬关于“长篇小说已经没落”的论调,但是短篇小说作为一种更为有力凝练的文学形式,确实更加符合如今这个时代的节奏。

本周,著名网站 Buzzfeed 罗列了一份年轻人必读的29篇短篇小说书单,这份书单的作者覆盖了英语世界,尤其是美国文学界最富盛名的小说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