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被提请批准逮捕

来源:环球网
2014-08-30 09:12:46

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被提请批准逮捕

  张国立与张默

8月30日报道据法治中国传媒8月29日报道,根据权威部门消息,张国立之子张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已经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正式向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张默,内地著名演员张国立之子,多年前因打人斗殴事件陷入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2014年7月31日上午张默又因在顺义家中涉嫌吸毒犯罪而被警方抓获,并被警方行政拘留。这已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而被警方行政拘留。

张默曾于2012年初,因聚众吸食毒品而被顺义警方抓获。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的处罚,而此次警方在对张默进行完行政拘留之后,又正式提请检方批准逮捕张默,是发现他还有多次聚众吸食毒品的行为。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 “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张默的行为已涉嫌触犯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