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片场受伤身不能动 演员安全问题引争议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9-11 17:38:56

张歆艺片场受伤身不能动 演员安全问题引争议

9月9日内地四小花旦之一的张歆艺在拍摄路阳新作《解忧公主》时发生意外,据娱乐新闻报道张歆艺是被片场的大灯砸中的,当是砸中就已经不能动了,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昨天有粉丝着急讯问张歆艺伤情如何,现在剧组内还没有消息传出,也有人质疑大灯为什么会砸坏人?为什么会掉下来?据悉解忧公主是一部古装戏,肯定不会是现代化的大灯,如果追求真实,古代宫灯一类的都是很重的,可能是安全不到位,拍戏过程中应该不会有搬起大灯砸人的场面。

张歆艺被砸伤的是腰部,腰椎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如果严重了甚至于有可能瘫痪,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她到底是什么情况,“不能动”三个字让很多人倒抽了一口冷气,伤情听起来很严重,而最让人心急的是现在剧组也没有消息发布出来,这位如日中天的新生代女星艺术之路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让人颇为担忧。

演员在拍戏时,最常见受的伤就是磕磕碰碰,在片场因拍戏受伤,早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稍有不慎都会有生命危险,严重者还被破相,葬送了自己一生的演艺之路,由此可见演员的安全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

现在演员受伤的频率比以前更高,突发事件更多,据说每部戏或者电视剧都会有那么几个人受伤,就连拍个短片都有人能受伤,主要现在演员拍戏都被要求真实,拍的时候一定要尽全力,拉扯中受伤很正常,扔道具的时候,经常会被砸中,有的当场就会被砸的见红。老艺人李少华曾经说过,她在拍戏的时候有一次是拍被扇耳兴的戏,结果脸都被扇红了这戏才过的,其中辛苦可想而知。

据娱乐圈一个当红的艺人说,拍戏不受伤的演员几乎没有,现在她们不是严重的伤都不敢说,只要一说出来,就会被媒体解读为炒作,只有烧毁容了、骨折了、不能动了,这些伤可以说一下,否则会有一堆人骂你借机炒作,台前光鲜亮丽的他们,幕后却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