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

作者:王巍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9-17 15:34:02

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

今天上午,东城检方透露,已经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房祖名批准逮捕,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房祖名最快会在1个半月后被检方诉至法院。2014年8月18日,北京警方确认柯震东与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

2014年8月19日,央视《焦点访谈》在晚间则报道称,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柯震东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

今天,东城检方对房祖名正式批准逮捕。按刑诉法规定,批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一般不超三个月。侦查结束后,检察机关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在一个月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案件,可延长半个月。也就是说审查起诉期限最长为1个半月。从房祖名的情况看,其很有可能在一个半月内被检方提起公诉至法院。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毒品犯罪中,有贩卖毒品罪、走私毒品罪、非法种植毒品最、容留他人吸食或注射毒品罪等多项罪名,房祖名与柯震东都因为吸毒被抓,而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刘玲律师称,房祖名被批捕后,有可能被起诉的是容留他人吸毒罪及非法持有毒品罪两项罪名,可能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