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副校长回应学生撞脸:符合培养目标

作者:张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2 10:10:04

21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影)培训中心2014开学典礼暨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副校长孙立军直言这并非为考北影开通捷径。对于当下网友吐槽北影表演系学生频频“撞脸”,孙立军强调虽然选拔标准不同,但所有学生都符合北影培养目标。

否认培训中心为考北影捷径

孙立军副校长介绍称,北影培训中心为学院提供表演、动漫、导演、摄影等影视方向的专业培训,以培养青年电影人才为核心,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优秀人才。

采访中,孙立军直言,成立培训中心的初衷并非供考北影的学生走捷径,“考北影没有捷径可言,所有学员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只是为学员提供最专业的师资和最系统化的教学管理”。

回应北影表演系学生“撞脸”

近日,随着北影开学,不少网友也纷纷吐槽表演系女生均是“一个模子刻出来”。

对此,孙立军反驳称“太片面”,他强调北影是根据自身培养目标和特点选拔学生,“北影培养了如赵薇、黄晓明、黄渤等一大批优秀演员,从他们来看,北影表演系选拔学生的标准也不同,但入选的学生都符合北影的自身培养目标”。

揭青年导演扶植计划

孙立军告诉记者,培训中心将推出青年导演扶植计划,将选拔扶持5位新晋青年导演分别创作5部不同题材的院线影片,分别为都市爱情剧、青春励志剧、喜剧、惊悚剧和纪录片。

问到如何选拔导演,孙立军称会根据不同类型片选择不同风格的导演,“资金方面我们会给与每部影片1000万元的扶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