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学生排戏直播压力大:槿夕姑姑探班帮解压

来源:大众网
2014-09-23 16:25:46

孟京辉携手百度、京广传媒推出的“48小时微戏剧”,首个挑战剧组入驻创作空间。直播的概念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围观热情,从9月20日晚20:00直播开始,仅4个小时,便突破3万点击量,弹幕互动及点赞数量不断攀升。

挑战加码,“中戏六人行”情绪失控

首个挑战的剧组为青年导演李唫带队的“中戏六人行”。

外表憨憨的李唫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中国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孙,导演代表作包括《猫城记》、《解药》、《俄狄浦斯王》等,其余5名演员均为中戏硕士,因此该组实力不凡。

直播伊始,孟京辉领衔的节目组就下发了一个另类挑战:从《一路上有你》、《张三的歌》及《好久不见》三首歌中,任选一首或多首(也可都用),根据歌曲及内容,创作一部不少于20分钟的短剧。

通过直播,节目组发现,才华横溢的“中戏六人行”短短3个小时便已创作出剧目大纲,为了增加考核难度,节目组“临时变卦”,在导演及演员兴奋的同时泼出一盆冷水:将创作大纲中的三首歌取消了一首。这让年轻的导演演员们由喜转悲,甚至当场通过电话与节目组“发飙”。

这种真实的挑战状态及情绪爆发,一览无余地展现在网友们的面前,而“48小时”直播平台也与达到首播当日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值。许多围观的网友通过弹幕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节目组害人”、“吵起来才能创作好剧目”等等。

中戏学生排戏直播压力大:槿夕姑姑探班帮解压

据了解,孙茜曾经是武警部队的一名女兵,离开部队后孙茜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毕业后进入北京人艺工作——深厚的表演艺术和话剧底蕴,将与李唫团队擦出怎样的火花?节目组透露:相约21日22时。

孙茜探班协助的消息,让李唫组成员情绪好转,开始重新积极投入创作。而围观网友的热情也开始高涨。21日19时开始在线点击数量节节攀升……

明天几点几分李唫团队就要交出成品话剧,并通过百度I耳目直播处女秀给广大网友,这也将是“48小时”的首个作品。“明日的在线围观人数或将突破……”节目组预计。

这个名为“48小时”的微戏剧直播,是孟京辉、百度和京广传媒联手推的的国内首部戏剧创作直播平台。手机网友在百度上搜索“@孟京辉工作室”,便可直达孟京辉工作室直达号,上面点击“直播”即可观看直播视频;PC网友则可以在百度搜索“48小时微戏剧”,也可以进入直播页面。

安抚情绪,“槿汐姑姑”深夜探班

节目组在“害人”的同时,也为参与挑战的导演及创作人员提高创作情绪而煞费苦心。这不,为了给李唫组队员打气,节目组专程安排了《甄嬛传》中观众们熟悉的“槿汐姑姑”孙茜前来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