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演唱会场地塌陷16人死亡 策划人疑引咎自杀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4-10-20 09:19:09

韩国演唱会场地塌陷16人死亡 策划人疑引咎自杀

10月17日晚,4minute、T-ara、JungGiGo、Cherry Filter等韩国组合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举办街头演唱会。不料场地突然坍塌,伤亡惨重。而演唱会吴姓策划人也于10月18日跳楼身亡,疑为引咎自杀。

通风口高台负荷超载孔盖弯曲塌陷16人死亡

据韩国媒体报道,演出前,部分观众为了能清楚欣赏演出,不顾危险站上通风口高台。尽管主持人曾多次呼吁民众不要往高处爬,但仍有粉丝不听劝持续往上爬,导致孔盖负荷超载坍塌,站在通风口之上观看4minute演出的观众坠入10多米深的地下空间,最终酿成惨剧。截至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11人受伤。

观众攀爬的通风口的台子距离平地的高度大约仅到成人的腰部,很容易爬上去。有网友将通风口看台还没崩塌前的照片上传到网络上,照片上可以看出孔盖已经弯曲了。有目击者透露,有人看见孔盖下凹时,有出声叫站在上面的观众小心,但现场音乐太吵闹,完全将声音覆盖过去。

目击者称,对当时情况仍心有余悸:“当时只听到一声惨叫,他们就从我视线中消失!”但惨叫声以及伤者微弱的求救声全被音乐盖过,主办单位30分钟后才将活动中断,已错过黄金救援时间。

韩国政府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韩国总理郑烘原也赶到了事发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有传闻4MINUTE也受到波及惊慌逃难。经纪公司却表示是4MINUTE演出结束后提前离场,是在返回首尔的路程上才知此事。成员虽然并无伤亡,但对现场伤亡事件十分痛心。”

死者多数学生策划人疑引咎自杀

今日凌晨,演唱会吴策划人被发现从科技谷大楼10楼跳楼身亡,警方初步判定是引咎自尽。

韩媒报道称,“2014年第1届板桥科技谷庆典”的策划者、37岁吴姓课长在昨晚意外发生后,被警方进行了约1个多小时的侦讯。

吴策划人在遗言中写道:“一直以来,都希望可以将事情做到最完善,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很抱歉。”最后他向视为“宝物”的两个孩子说:“爸爸,真的很爱你们。”18日早上7点01分在推特留下留言后,便跳楼身亡,14分钟过后被人发现陈尸在建筑物旁的人行道上。

这场演唱会坠落意外,由于死伤过于惨重,主办单位受到外界批评,质疑安全措施不够完善、没有及时通报救护人员,错过黄金救援时间。在18日举行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城南市政府发言人金南俊表示,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目前医院接受治疗的11人中,有8人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