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再传对嘴假唱 主办:观众耳朵雪亮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29 11:19:23

玛丽亚再传对嘴假唱 主办:观众耳朵雪亮

  玛丽亚凯莉台湾开唱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蝴蝶”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前天2度在台湾开唱,演唱多首脍炙人口的畅销歌曲,招牌海豚音威力不减,1万4000名歌迷大呼过瘾。但事后有传出她对嘴假唱。

知名创作人陈乐融在个人部落格发表“对嘴我也买单”玛丽亚凯莉演唱会的心得感想,他引述网友的讨论,“开场第一首就全对嘴”、“新歌部分应该都是对嘴”、“她现场唱的音跟放出来不一样,现场声音哑的,而且不时破音”、“但那11首不是全对嘴啦,对嘴也对得很漂亮”、“Emotions最后的海豚音是真的”、“花蝴蝶的接唱机早已不是秘密,她的铁粉还会以研究哪些歌有假唱当乐趣”……

而新生代实力创作歌手廖文强则说:“应该是整首真唱的Hero绝对是今晚的亮点,其余的时间我多在瞻仰跟如梦似幻的情境中度过。”新生代实力唱将叶秉桓则说:“对嘴我也买单。”

陈乐融表示当时很享受整场演出,但回到家后知道有那么多对嘴或局部对嘴,还是不小的惊吓,并且梦醒。理性的一面忍不住想:“那么我们何苦对本国歌手某些歌的对嘴演出大加挞伐奚落以为‘幻灭’”?最后他感叹,“我想至少以后不该再怪责本土歌手对嘴了”。

主办单位回应表示:“有心人想藉着批评玛丽亚-凯莉来提升自己的地位,我们不随之起舞,观众的耳朵是雪亮的,我们只能说观众付的每分钱,都是划算,整场演出每首歌都不像是CD在播,玛丽亚本身也改掉很多歌曲的原谱,把高音往下降,这场演唱会是很实质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