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重映上座率媲美国际大片

作者:王文 来源:新华网
2014-10-29 13:16:01

周星驰经典作品《大话西游》(分成《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电影上映)近日现身内地大银幕。因为周星驰的关系,这部20年前的旧片承载了很多人的往日记忆,不过很多内地观众都是经由网络盗版或是电视重播认识这部经典电影的。《大话西游》重映的消息一公布,网上即有要为周星驰“补票”的声音响起。该片全国票房三天累计收1310万,而上周末两天也进账1000万,被业内人士认为“依然牛”。

上座率媲美好莱坞大片

《大话西游》的重映,一些媒体用“票房不佳”、“惨淡”来形容。《大话西游》在24日首映排片只有3.1%,《月光宝盒》收票房140万元,《大圣娶亲》收170万元,合计310万元,以票房对应排片率的话,这个成绩并不差。实际上《大话西游》近50%的上座率,与首日排片率近35%,收3580万元的好莱坞大片《超体》差不多。

一院线营销经理更愿意用“票房火爆超预期”来描述《大话西游》的重映,他说在同期的国产片中,《大话西游》的票房比新片《深夜前的五分钟》、《不能说的夏天》都不差。《大话西游》在上周六、日的票房更是一路上扬,整体表现不错,“重映的片子,能有这样的数字已经很牛。”

据悉,去看《大话西游》的观众大多已经看过多次,不过大银幕的观感仍然令人感动,“笑着笑着就哭了”,边看边跟着念台词的现象不少,足见这部影片的魅力。

星爷分不到“补票”钱

国产的老片重映,近几年其实一直没有断过。此前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也以终极修复版重映过,2009年上映时首周票房过千万,与《大话西游》差不多,《东邪西毒》终极版最后票房超过3000万元,是目前为止这类重映片票房最好的一部。

此后,香港资深电影人吴思远曾安排让《新龙门客栈》、《倩女幽魂》重映,不过票房和反响都令他失望,“远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他之前对《大话西游》重映表示看好:“这个片子可能现在会有点机会吧,因为他(周星驰)的东西比较受年轻人欢迎。”

网友们虽然叫着要为星爷“补票”,不过重映的票房其实已经不关周星驰的事。此次《大话西游》重映是华夏电影公司举行的“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影展活动,华夏公司从西影厂购得《大话西游》的内地版权,修复后安排上映,不管票房多少,周星驰也不会从中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