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谈新闻节目娱乐化:节目的娱乐性最重要

作者:王磊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0-31 09:06:05

崔永元谈新闻节目娱乐化:节目的娱乐性最重要

  崔永元

在近日举行的2015东方卫视广告招商会上,崔永元宣布2015年将在东方卫视开一档新闻类节目《东方风云汇》。

崔永元这样解释这档新节目:“我是策划人,又是主持人,我们想要搭建一个只说实话、帮大家解决问题的平台。”

使用新形式 帮大家解读新闻

从央视辞职后,崔永元曾表态“以后可能不会再主持节目了”,并称自己未来将转向“口述历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此后,小崔一直没闲着,一面着手制作自己的纪录片,一面忙着与方舟子打官司“约架”,随后又在《我知道》、《超级笑星》等节目中担任导师,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出任新节目《东方风云汇》的策划人兼主持人,食言的崔永元说:“我在央视就是做新闻出身,做了《实话实说》后大家以为我是一位主持人,其实我一直想做一档新形式的新闻节目,帮大家解读新闻,每个观众都是新闻评论员。”

对于为何做一档新闻栏目,崔永元说因为很多时候连他都看不懂当下的新闻了,“比如新闻中经常说‘今年某某指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45%’,这样的数据,坦白说,我学新闻出身的,但是我听不懂。”

“我们将用更形象生动的方式呈现,比如动车、汽车、飞机相关的事故新闻,常见的是使用动画场景来演示,但在我们节目里就是模型;再比如,我们常常提到豆腐渣工程,但到底什么是豆腐渣工程?我们就会用模型来还原,直接呈现钢筋多少直径、水泥的比例多少等等。”小崔解释道。

再现脱口秀 节目娱乐性最重要

《东方风云汇》的另一大亮点便是“群星荟萃”,崔永元说:“节目将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人士前来参与,在节目中也会有明星主持人、影视红人和著名的体育评论员亮相,为我们解读文体界的台前幕后,以及体育赛事的战术打法。”

此外,新节目也会有小崔最受观众欢迎的脱口秀环节。面对记者提出的新闻节目娱乐化的质疑,崔永元直言:“节目的娱乐性最重要,脱口秀部分就是好玩,如果大家不开心就不是一个秀了。”文/记者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