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一夜进账1.4亿 盘点帅而多金的男星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1-03 13:19:47

谢霆锋一夜进账1.4亿 盘点帅而多金的男星

  ■投资有道

34岁的谢霆锋坐拥8.5亿港元身家,生意遍布各行业的他对营商投资也很有心得,他贵为“PO朝霆”CEO,同时投资物业,厨艺了得的他更进军饮食业,成为首位列入全球MBA案例的华人。

●创立自家制作公司

谢霆锋2003年创办“PO朝霆”,近年成功进军内地市场,现在每年纯利超过1亿元。公司有超过200名员工,为电影、MV、广告及网络游戏做后期制作,客户包括渣打、长实、可口可乐等,更参与制作《中国合伙人》、《救火英雄》、《不二神探》等电影。一直有消息盛传“PO朝霆”有意上市,更有指公司估值高达60亿港元。

●进军饮食界

近年谢霆锋爱钻研美食,热爱下厨的他更进军饮食界,前年与好友车婉婉合创“锋车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去年更入股有米其林“厨魔”之称的沙律店Beautifood,而由他主持的内地饮食节目《十二道锋味》推出又赢得一致好评,叫好叫座,他曾透露过非常有兴趣发展个人饮食王国,有意在东南亚开设“锋味厨房”。

●“摆花街铺王”

谢霆锋素有“摆花街铺王”之称,在中环摆花街拥有多个旺铺铺位,他前年获英皇老板杨受成赠送价值9千多万港元的28号铺,其后他再以1.17亿港元买入26号铺。现在他名下物业包括摆花街26、28号铺、摆花街壹号广场地下6至8号铺,总市值超过4亿港元,另外他又坐拥赤柱Ocean Bay别墅,现市值1.7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