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6000万美元拍梵高《雏菊与罂粟花》

作者:新收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1-05 17:05:35

王中军6000万美元拍梵高《雏菊与罂粟花》

  梵高《雏菊与罂粟花》

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举行。备受瞩目的梵高静物油画《雏菊与罂粟花》以61,765,000美元成交。据悉该作为中国买家竞得,买家或为王中军。

该作拍前估价为3000万至5000万美元,被誉为近年拍场上屈指可数的卓越的梵高作品。梵高于保罗·嘉舍医生家中完成了这幅作品,而他在几星期后就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梵高是表现主义艺术的代表者,藉鲜艳的野花表达自己当时的精神状况正是其标志性创作手法。画面中流露出梵高这位创作天才的澎湃激情及真挚情感,堪称其短暂绚丽的艺术生涯中巅峰之作,更是极少数梵高在生前售出的作品之一。

据苏富比介绍,梵高于1890年5月离开圣雷米疗养院后便定居于奥维,并于6月在这完成此画。梵高在当地的拉弗旅馆租了一间小房间,时常在田野里竖起画架,大笔挥就郊外风光,或者拜访他的医生保罗·嘉舍。

这次上拍的作品便是在嘉舍医生家中所画,完成后或许直接归其所有。梵高于1880年代中期在巴黎完成的静物画较为保守,风格偏向学院派。此作无拘无束的狂热力量则清楚展现艺术家画风的巨大转变,而画中花朵恰恰来自几星期后他企图自尽的那片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