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批赵本山二人转低俗 你怎么看?

来源:前瞻网
2014-11-07 15:16:01

清华大学教授批赵本山二人转低俗 你怎么看?

  清华大学教授肖鹰批赵本山二人转低俗 你怎么看?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的赵本山,中央、辽宁省、铁岭市三个级别的文艺座谈会却都没有参加,引发外界的猜测。而清华大学教授、知名文化学者肖鹰近期又连番炮轰赵本山的作品日益低俗化,并指责他并没有尽到二人转传承人的职责。赵本山曾回应称,二人转就像猪大肠,并且自己并不在意二人转传承人的头衔。

对于赵本山回应称二人转就像猪大肠,肖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赵本山说二人转就是猪大肠,不能太文化,他这样的说法阉割了二人转三百年艺术升华的发展史。赵本山舍弃了二人转的历史艺术精华。二人转表演的基本手法是唱说扮舞,唱是二人转艺术的主体和精华。二人转的说口,是附属于唱的。比方说,二人转如一个人有四肢,赵本山只是把脚丫子拿出来给人展示,而且还是把脚丫子那些低俗的内容拿出来并扩大化。这些年,不仅春晚观众越来越厌倦和反感赵本山的表演,而且广大观众产生“二人转低俗”的看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赵本山作为二人转传人,并没有真正履行二人转传承人应有的职责,而是把低俗迎合市场的“灰色二人秀”作“绿色二人转”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