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宫崎骏电影生涯最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网
2014-11-10 17:37:44

10月28日,奥斯卡金像奖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将授予日本导演宫崎骏奥斯卡荣誉奖,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对于电影事业的贡献,可以说宫崎骏是名伟大的导演,他的作品受到了很多国内外的影迷喜欢,今年已73岁高龄自从去年宣布正式隐退他逐渐在公众视野慢慢消失。

宫崎骏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宫崎骏电影生涯最完美落幕

然而宫崎骏多部执导电影都入围过奥斯卡并获奖,但这次的终身成就奖无疑是对他这毕生贡献艺术道路的嘉奖,真是可喜可贺。

宫崎骏(MiyazakiHayao,1941年1月5日-),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出生于东京都文京区[1]。1963年进入东映动画公司,1985年与高畑勋共同创立吉卜力工作室。2013年9月6日宣布引退。宫崎骏动画作品大多涉及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平主义及女权运动,出品的动漫电影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

宫崎骏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去年宣布“退休”,但不会放弃制作动画这条路,“长篇动画做不动了,我很乐意交给下一代,但短篇动画的话,只要有精力一定会继续创作”。被问道获奖之后的感受时,宫崎骏表示:“虽然觉得组委会没有必要把奖项颁给一个已经退休的人,但是能得到这个奖,还是感觉很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