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倒计时99天仍处甄选阶段 语言类导演忙赶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1-12 16:59:48

春晚倒计时99天仍处甄选阶段 语言类导演忙赶场

羊年春晚备受关注


11月12日报道今天距羊年除夕还有99天,往年央视春晚在这个阶段至少已准备两个月,今年建组仅十余天的春晚团队,仍处于甄选阶段。

记者从央视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时间紧迫,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没有坐等节目上门,而是主动下基层去大量“拿”节目,面对时间上的压力,节目组将用数量弥补。

语言类加速 从天津拿走30多个新节目

99天还够不够用?记者今日带着这个问题询问央视内部人士,对方坦言:“晚会的整体时间够用,现阶段最忙的是导演组找到好节目,歌舞类节目整体节奏还好,语言类节目需要加速。”

一位常年跑春晚的老记者向记者透露,今年春晚剧组征集语言类节目方式有些变化,从过去需要地方送审,改为剧组向地方邀约。同时央视今年取消了“直通春晚”的选拔活动,也让央视内部感受到“节目荒”。

面对“节目荒”的现状,央视春晚导演组也有应对办法,春晚知情人士透露:春晚剧组近期已向全国多个小剧场、相声园子征集节目,语言类导演汤浩光从天津就拿走30多个新节目。

据知情人士分析,导演组手里拿到的新节目和团队原创节目想要都送去审查是不可能的,现阶段导演组一边征集节目还在一边取舍一些节目,争取做到今年春晚“好饭不晚”。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询问多个全国知名相声团体,对方均表示,导演组确实拿过部分节目,但没回复“能不能上”。同时,记者采访了天津相声节组委会宣传张小姐,对方对于“上春晚”的内容表示并未听说,只是表示:“我们今年相声节的主题就是推新人新作,我们确实有一部分全新原创作品的积累,但是演员将作品给过谁看,我们就不清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