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狠呛奶茶妹妹前男友梁植

来源:新浪博客
2014-11-13 10:59:37

工作,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为何一定要痛批因工作纠结的梁植的“小格局”?记得高晓松自己曾爆料,他也有找不到工作而被女友抛弃的经历,事实上,这不也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里,能经历挫折委屈,能认清自己了解社会,不也很正常的么?应该说,梁植当庆幸奶茶妹妹的离开,不然,他可能面临未来情感生变的更大波折。奶茶妹妹时不时上个娱乐头条,这与京东掌门刘强东恋情不无关系。可能令奶茶妹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前男友也就是“清华男神”梁植,却因一段视频而走红网络。日前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高晓松和蔡康永加盟的《奇葩说》节目片段,梁植的奇葩找工作言论让高晓松在节目中动怒。

节目中刚一亮相,梁植就说自己拥有法律、金融、新闻传播三项清华学历,但现在为毕业做什么而苦恼,希望三位导师支招。没想才说了1分钟,好脾气的蔡康永就直接按铃淘汰,理由是节目需要选手有自己的观点提问,而不是让梁植来找工作。随后梁植极力为自己辩解,解释从本科、硕士到博士,为什么会选择这三个专业,并表示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经历。

此时一旁的高晓松已经听不下去,调侃称:“你就是北京话说的那种,我干什么成什么。我啥也没干,所以我啥也没成。”而且高晓松还善意提醒,如果梁植不亮出点新观点,自己也准备按铃淘汰。高晓松称,他也知道梁植是目前清华最优秀的在校生之一,但对于一个名校生,对国家、社会没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反而纠结于找工作,如此小的格局实在有失清华高材生的身份。高晓松甚至以一句重话对梁植全盘否定:“一个名校生走到这里来,没有胸怀天下,问我们你该找什么工作?你觉得你愧不愧对清华十多年的教育。”

再优秀的人才,面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他都寄望有一个高的起点,为人生规划与事业打下良好基础与畅达通道,因为多个学历在身,到底如何发展,如何迈出第一步,无疑很关键。梁植的苦恼,其实也是当今更多毕业生的苦恼,在一个竞争环境如此激烈的社会,他们的担忧并非多余。想必过来人的高晓松应该会感同身受,但为何将梁植的工作上线到当“胸怀天下”的高度?清华的教育是成功的,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学子必然要成为高大上的人物,或者在一个和平年代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从清华毕业的才子做着最底层的工作,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为何一定要痛批因工作纠结的梁植的“小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