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坛大佬向华胜病逝 曾捧红周星驰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1-21 09:50:47

影坛大佬向华胜病逝 曾捧红周星驰张敏

  向华胜旗下永盛电影曾出品《九品芝麻官》《唐伯虎点秋香》

影坛大佬向华胜病逝 曾捧红周星驰张敏

  向华胜(右)和向华强兄弟俩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捧红周星驰、张敏等艺人的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因患食道癌晚期,于11月20日晚19时左右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64岁。向华胜于5月初在北京感到喉咙不适,之后回香港诊治,证实他患上食道癌末期。向华胜拒绝化疗,转而在北京寻名医。9月初病情恶化入院并昏迷,旧爱张玉珊、向氏家族成员包括哥哥向华强和向华国等都曾飞往北京探望。

今年64岁的向华胜,与七哥向华波及十哥向华强活跃于娱乐圈。上世纪80年代与向华强成立永盛电影公司,即“中国星”前身,人缘甚广的他与周润发、刘德华、李连杰、舒淇、周星驰、甄子丹等都是好友。

当年他一手捧红周星驰及张敏等多位艺人,星爷拍摄其出品的电影如《逃学威龙Ⅲ之龙过鸡年》、《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唐伯虎点秋香》等,票房大卖,奠定他在影坛的地位。张敏更是向华胜的御用电影女主角,她与发哥合演的《赌神》属家喻户晓之作。1993年向华胜开始淡出影坛,专注金融,近年转到内地发展,通过二十一世纪威克影业投资《唐伯虎点秋香2》和《龙凤店》等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