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胜病逝 经典作品回顾

来源:人民网
2014-11-21 09:54:53

向华胜病逝 经典作品回顾

  向华胜(资料图)

11月20日,据香港媒体报导,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患上食道癌末期后,多次传出病危,上月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表示向华胜情况稳定下来,一直在北京医院休养,20日传出向华胜病逝消息,随后记者向向太陈岚求证,她亲口证实向华胜今晚病逝,终年64岁。

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接受香港媒体电话访问,她表示丈夫在20日晚上7时许逝世,因为食道癌引致器官衰竭,她说:“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已经接受了,他自从有这个病之后,临走时他跟我说‘我先走一步,自己已经无憾,觉得没什么,你们不要伤心,唯一担心你,怕没人照顾’我叫他不用担心,我会照顾自己,他只是上天做菩萨,脱理痛苦,我已接受。”樱子表示丈夫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已经正在做法事,过几天会搞手续,香港的丧礼及追思会,会跟向氏家送商量如何安排。

向华胜病逝 经典作品回顾

  向华强与向华胜

【向华胜生平】

向华胜,向华强的弟弟,香港著名电影制片人。向华胜在向氏13个兄弟中,排行老幺,与七哥向华波和十哥向华强都活跃在娱乐圈。

80年代,向华强和弟弟向华胜创办“永盛”电影公司,即中国星前身,人缘甚广的他与周润发、刘德华、李连杰、舒淇、周星驰、甄子丹等份属好友。喜欢看港片的人都知道,一般永盛出品的电影,前面的出品人、制片人等很多就是他们兄弟俩的名字。

他们兄弟俩出身自一个大家族,有江湖地位,在香港电影界也都举足轻重。1993年电影市道开始不振,向华胜淡出电影圈,把永盛的招牌给哥哥向华强搞“永盛娱乐”,而他自己却专注炒股,并进军澳门赌业,荷包暴涨。直至1997年金融风暴,加上其膝盖骨刺复发,向华胜的事业发展才有所减缓。1999年底,向华胜东山再起,注入作价两亿的永盛电影版权及宽带业务换回近三成控制股权。2000年底,香港网络股票飙升,向华胜计划出售宽带业务引发大股东撤股,股价暴跌,当时市场盛传向华胜有意出货,实则他早已金蝉脱壳。

64岁的向华胜罹患上食道癌后,在小他22岁的太太端木樱子陪伴下,到北京求诊治疗,但2014年9月初开始向华胜病情急转直下,更一度昏迷,太太除了服侍在旁照顾外,还跟向华胜的秘宗活佛师父求助,所幸之后向华胜转醒,目前已从加护病房传往一般病房。

【电影作品】

1989年 《至尊无上》.... 导演,编剧,出品人

1989年 《专钓大鳄》.... 监制,出品人

1989年 《最佳男朋友》.... 监制,出品人

1989年 《精装追女仔3》.... 监制,出品人

1989年 《赌神》.... 监制,出品人

1990年 《至尊计状元才》.... 导演,出品人

1991年 《与龙共舞》....监製,出品人

1993年 《唐伯虎点秋香》.... 出品人

1993年 《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出品人

1993年 《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 出品人

1994年 《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 监制,出品人

1994年 《九品芝麻官》.... 监制,出品人

1994年 《赌神2》.... 监制

2009年 《唐伯虎点秋香2》.... 监制,出品人

2010年 《龙凤店》.... 监制,出品人

【向华胜婚姻状况】

在感情生活方面,上世纪80年代无线艺员训练班学员张美玲是向华胜首任太太,有传二人因性格不合而离婚。他先后与张敏和张玉珊相恋,张敏1987年加盟永盛电影,向华胜投资开戏捧女友,但之后因张敏淡出影坛,恋情无疾而终。1998年,张玉珊在干爹介绍下认识向华胜,翌年张玉珊因病入院,向华胜亲自送入院而打动女方,展开忘年恋,却于2006年分手。其后,向华胜与现任太太端木樱子相恋,二人于2009年在法国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