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老板们的年终奖:发的是身价面子地位

作者:伍翩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5-02-07 09:40:48

明星老板们的年终奖:发的是身价面子地位

  周杰伦年终奖发大礼包

每年此时,周遭都会洋溢着一种期待而又忐忑的氛围。在电梯间、在休息室,大家的见面寒暄渐渐统一为:发了吗?是的,年终奖要发了。

明星们的身边人也在期待。采访关于年终奖的选题,得到的回答都比较模糊,“有,而且很不错。但说了影响不好,显得大家在攀比”,类似的答复已然成了近期圈内的口头禅,明星们都玩起了低调。不过,随后,他们又会反问记者借以打听别家行情:“你知道他们发多少吗?”

豪气的明星老板很多。就在前两天的一晚,周杰伦的杰威尔公司年会,由周妈妈代为发放年终大红包,以往发给员工的红包20万元人民币,恰逢新婚大喜的他今年加码发到40万元人民币,抽奖的奖金再由他与杰威尔总经理杨峻荣一起提供约60万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周杰伦还提供员工下月飞泰国的约20万人民币旅游费用,整晚约120万元人民币,他至少出了约100万元。

范冰冰也是圈内出了名的出手阔绰:2008年,钻石、手机、现金,三选一;2009年,每人一台笔记本电脑;2010年,现金奖加送最贵吹风机——那年的金马奖,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误带走酒店的吹风机,被组委会“追”到机场讨要。为此,范老板特地在年末送每人一个吹风机,而且指定要最贵的;2011年春节,范爷去三亚工作,不仅自掏腰包把员工带去三亚四天三夜游,还加送某名牌新款手包。今年,范爷的《武媚娘传奇》赚得盆满钵满,年终奖绝对只多不会少。

当然也有例外。一位圈中人透露,某位一线偶像小生,一年总进账估计有五六千万元,曾给助理的年终奖只有区区1000元,外加报销回家过年的来回机票。还有一位歌手更强悍,每到年底,他就会以种种理由开除身边的助理,以逃避年终奖,然后到来年开春再招一个新助理,人送外号“一年绝”。

对我们而言,年终奖是手机、是包包或者是新衣服,而对明星老板来说,年终奖不仅是一个数字,发的是他们的面子、身价、地位,也是他们到底红还是不红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