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天坛奖揭晓 《狼图腾》获得最佳导演

来源:电影网
2015-04-24 10:24:05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揭晓 《狼图腾》获得最佳导演

成龙为吕克·贝松颁奖 熊抱显亲密

俄罗斯电影包揽男女主角 梁家辉扮座山雕拿最佳男配

最佳男主角由俄罗斯电影《白夜》中的男一号阿尔杰米·齐平获得,上台后,他兴奋地表示自己根本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奖很幸福,我会继续努力,我希望能把这个荣誉跟我的剧组一起分享。”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是尤利娅·佩里希尔德,她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联合制作的影片《女狙击手》中扮演一个传奇女狙击手,她本人并未到场,由其他主创代为领奖。有趣的是,领奖者上台后显得十分激动,还拿出了一瓶伏特加酒,表示要将这瓶酒送给大家,表示心意。

最佳男配角颁发给了梁家辉,他在《智取威虎山3D》中扮演座山雕,但因为化妆太浓所以几乎没有人能一眼认出他。当天,梁家辉并未到场,《智取威虎山3D》的导演徐克和监制黄建新一起上台替他领奖,徐克先用英文调侃:“我们两个都不是梁家辉,他现在在……谁知道他在哪儿?”随后,黄建新表示,梁家辉也曾因这个角色的造型而质疑过,“他说过这样化妆大家都认不出了,我就开玩笑说也许会得个奖呢,他说那太神奇了,感谢神奇的组委会。”

由斯洛伐克和捷克联合拍摄的影片《孩子》在当晚获得了三个奖,分别是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奖则由奥地利影片《格鲁伯·特蒙特》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