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5-06 15:53:58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乔治王子出生后的王室合影,凯特王妃抱子居中

体重3.7公斤的英国王室小公主2日出生,4日被取名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剑桥公主夏洛特在英国王位继承序列上排第4位。

在当代社会,古老的王室面临着各种的挑战。无论从出生医院到就读学校还是到时尚单品,随着戴安娜和凯特两位“平民王妃”的嫁入,英国王室有了新的更加“接地气”的风气。但是另一方面,话怎么说的来着,贵族气与其说是在于器物,不如说存在于内在精神。

看看她的父辈,尤其是上一辈的公主们的生活,对于剑桥公主夏洛特未来的成长我们或许可以大概心里有个数。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出生

剑桥公爵以及夫人(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已经为公主办好了出生登记手续。剑桥公爵5日在肯辛顿宫为公主的出生证明签字。出生证明上登记的公主全名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剑桥公主殿下。孩子父亲的职业一栏填写的是英国亲王;孩子母亲职业一栏填写的是英国王妃;而地址栏简短的写道:肯辛顿宫。

小公主出生的圣玛丽医院接生一次收费大约6000英镑(约合9083美元),由于凯特是第二次在这里分娩,医院给她打九折。威廉、哈里等多名王室成员也在这家医院出生。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名字

4日,英国王室宣布小公主的名字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其头衔为皇家剑桥公主。

英国媒体评论,小公主的名字向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内的多名长辈致敬,充分照顾到了曾祖母、祖父母、外祖母、小姨甚至还有表姑的“感情需求”。

“夏洛特”与“查尔斯”为同源词,分别用于女名和男名。小公主取名夏洛特,显然是向英国王储、祖父查尔斯致敬。另外,“夏洛特”与凯特的母亲“卡萝尔”也是同源词,令小公主与外祖母也多了一份亲近。更巧的是,凯特的妹妹皮帕名字中也包含“夏洛特”,小公主与这位小姨也多了一份联结。

而“伊丽莎白”和“戴安娜”分别是向小公主的曾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已故祖母戴安娜王妃致敬。

《每日邮报》分析说,自17世纪以来,英国多位公主取名“夏洛特”,这个名字既有历史韵味,又有女性温柔美的内涵,是相当合宜的选择。

王室成员取名讲究多、重名度高,爱德华、乔治最受欢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给夏洛特公主起名时,必须考虑传统。英国王室成员的名字通常夹杂许多亲戚的名字在其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