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5-05-06 15:53:58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婚后共同回到曾一起就读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学校

小公主的父母都是就读于苏格兰600余年历史的高等学府圣安德鲁斯大学。虽然比起他王宫的家来说要简陋得多,但是威廉王子曾表示,他在这里同他原先的母校伊顿公学的生活一样的快乐。

当时为了使威廉王子能有一个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校方对其隐私权加以严格保护,严禁各种媒体对他进行采访和追逐。在平民化的环境中,如何保护隐私,无疑是小公主也将面临的问题。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尤金妮公主

此外,其它的英伦公主们也就读于英国各地的大学。比如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女,次子安德鲁王子的小女儿,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曾入读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学习文学与艺术。尤金妮公主坚持要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她在高中毕业考中考到了艺术和英国文学两个甲等的成绩。

2001年威廉王子入读苏格兰的圣安德鲁大学,主修艺术史,其后改攻地理,尤金妮公主也是主修文学艺术,看来小公主一定不会缺乏文艺细胞。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比特丽斯公主

而尤金妮的姐姐比特丽斯公主(Princess Beatrice)就没有选择住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 College),而是跑到离皇室最近的圣詹姆士公园附近租了一处四居室公寓。

职业、爱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援引王室研究专家维多利亚•阿比特的说法称,尽管英国王室享受着优越的生活,但是王室家的“老二”们常常要面临一个艰难的“定位”。该文章介绍,王室家老大的职责和义务很明确的,公开的露面、参加授予剪裁等仪式,相比之下“老二”的定位没有这么明确,

[面面观] 高大上又接地气 英国公主是如何养成的?
扎拉公主

作为女王伊丽莎白女儿安妮公主的独女,扎拉公主的喜好是在阳光的午后一头扎进赛马场与自己的马儿共度美好时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中,扎拉公主与队友一道,赢得团体银牌。这种飒爽的作风某种程度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意义上公主的定义。但是马术到底也是一项贵族运动。不知道小公主是否会喜爱马上的风景。

威廉王子在大学前为自己安排了个间隔年(Gap Year)。除了接受皇家陆军的军事训练,其后到了智利参与了当地扶贫的义工服务。当时,王子亲身清洗马桶的照片更被世界各地的媒体转载。关心慈善,一定是英国皇室成员从小就要担负的责任。

而比阿特丽斯公主曾于2008年在赛弗里奇百货公司为VIP顾客当“私人购物顾 问”。她是趁大学开学前的这段时间赚取工作经验,因此这份工作没有薪水。身处高位,如何体会普通人的生活,理解他们的疾苦,恐怕这样的经历必不可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