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京剧之花”将于7月3日在上海进行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09:50:57

美国华盛顿“京剧之花”将于7月3日在上海进行专场演出

2015年,“京剧之花”倾力准备于7月3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办的专场演出。这意味着“京剧之花”在美国站稳脚跟之后,转身回望遥远的故土,要以这种形式告诉所有关注京剧的朋友:在京剧日渐式微的现实中,有这样一个组织,这样几位女士,为了民族艺术在世界的传扬,正在不计付出地辛勤耕耘。

因着”京剧之花”这一片丹心,国家一级琴师陈平一先生愿意为这次演出担任全场京胡伴奏;著名京剧学者、剧作家翁思再先生担任顾问;国家一级演员何澍、许錦根,国家二级演员范永亮、杨楠,以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数位优秀青年专业演员慷慨助演。与此同时,“京剧之花”还得到上海京剧院、上海天蟾舞台以及上海各大京剧票房的全力支持。

美国华盛顿“京剧之花”(DCBBO)是美国政府注册的非牟利文化传播机构,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具有美国国税局批准的501(c)(3)免税资格。“京剧之花”由五位职业女性于2013年创办,旨在向美国主流社会传扬集中国古典戏剧之大成的京剧。美国东西两岸和内陆各大城市不乏存在已久或陆续新组的传统京剧票房,票友们定期聚会,唱戏登台。应该说这些票房都起到了宣传京剧的一定效果,但主要是为了自娱自乐,活动范围局限于当地华人社区。

美国华盛顿“京剧之花”将于7月3日在上海进行专场演出

演出后台

“京剧之花”成员都是习唱京剧有年的票友,心怀一个共同愿望,就是跳出票友自娱的范畴,走出华人社区,利用自身通晓中英文和熟悉中西文化的条件,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比如正规舞台演出,机动示范表演,专题讲座,媒体撰文等,把京剧介绍给非华裔人士。

自成立以来,“京剧之花”应邀走进了多个大学礼堂,高中教室,美国政府部门,不同社区组织(参看附录京剧之花活动年表),为数千名非华裔人士开启了了解京剧的大门。

因此,“京剧之花”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费城、洛杉矶和休斯顿等地都获得有识之士的褒扬和支持,也得到包括《中国日报》美国版、《人民日报》海外版、《华盛顿新闻》在内的多家中外媒体的广泛宣传。

京剧之花”要告诉国内关注喜爱京剧的朋友们:虽然身处异域,虽然前路崎岖,为了京剧艺术在世界舞台的绽放,她们愿意继续这种奉献,这是她们对自己热爱的文化所作的承诺!

演出剧目:折子戏《坐宫》《状元媒》《断桥》《三堂会审》

演出地点: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演出时间:2015年7月3日下午1时15分(周五)

公益演出,凭票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