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聂隐娘》绝美外景图曝光 花费四十四万英尺胶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5-07-17 10:42:14
 
 

《刺客聂隐娘》绝美外景图曝光 花费四十四万英尺胶片

  舒淇

即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侯孝贤导演执导,舒淇、张震、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今日曝光一组外景图。空灵静谧的湖面,层峦叠起的山峰,薄雾环绕,白雪点点,似真似幻的美景开阔如画,美不胜收。而创造这些画面的侯孝贤导演更是坚持写实手法、坚持实景取材、坚持胶片拍摄……美国《综艺》杂志评价称:从物理空间上重建9世纪的魏博不啻为惊人之举,它展开了一个如画的世界。 

《刺客聂隐娘》在为期两年的拍摄周期中,整个剧组辗转于大陆、台湾、日本进行实景拍摄,仅国内的外景就遍布湖北武当山、神农架、利川、随州、内蒙古等地。整个拍摄用舒淇的话讲就是“等风、等云、等鸟飞去”的过程。《刺客聂隐娘》制片人、美术设计黄文英表示这一次侯导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环境的打磨,“他可以一天只拍一个场景,一周之内同样的场景拍个五六遍,过几个月他又回去重拍同样的场景。”

侯孝贤导演对电影的“不妥协”不仅表现在外景的选取上,在技术方面侯导坚持用传统的胶片拍摄来构筑心中的写实江湖,《刺客聂隐娘》用掉了四十四万英尺的胶片,侯孝贤导演表示:“胶片是我熟悉的,胶片冲洗要经历化学变化,颜色会有各种不同,我认为这其实非常写实。”《刺客聂隐娘》的摄影指导同时也是侯孝贤多年好友李屏宾到侯导时说:“我猜只要在这个世界上的某处还能找到电影胶片,无论花掉多少钱,侯孝贤都会坚持使用它们。”

《刺客聂隐娘》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收尾暑期档。期待侯孝贤的写意江湖将一露真容,开启一场极致东方之美的视觉与古典文化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