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7 17:17:25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玛利亚姆和她的养母法提梅

但随着玛利亚姆渐渐长大,她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

“有一天我和别的孩子在亲戚的花园里玩。他们告诉我,‘你不能跟我们玩。’”玛利亚姆说道。

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因为你是领养的。”

“他们说‘你不是你父母的孩子,你看看你们家的家庭相册就会发现自己跟他们长得不像。’我回家看了照片,发现确实如此。”

玛利亚姆和养母的关系不怎么好,却和爸爸胡尚非常亲近。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玛利亚姆在伊朗父亲的墓碑旁

在玛利亚姆18岁后的某一天,养父向她承认了领养这一事实。虽然他不确定玛利亚姆来自哪个地区,但她是库尔德人。

养父逝世不久后,玛利亚姆再度感受到了失去归属的耻辱感。

玛利亚姆说:“父亲去世的那天,没有任何一个人安慰我。我在父亲坟前哭泣,他们却说,‘你哭什么?你又不是他的孩子。”

“然后我就意识到这只是问题的开端,我的悲惨命运才刚刚开始。我感到非常孤单,两年后,我就让妈妈帮我寻找真正的亲人。”

玛利亚姆的漫漫回家路

化学袭击的受害者被埋葬在公墓里,而后世人为其立碑

协会的领导人鲁尔曼•卡迪尔接手了这个案子。

“哈拉布贾惨祸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在那,我们亲眼目睹了一切,所以我们切身理解玛利亚姆的故事。我们看过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孩子失去了他们的父母,失散于伊朗的各个角落。”

没人知道失踪孩子的准确数目。玛利亚姆是众多“走失的孩子”中回到哈拉布贾寻根的一个。

“失去父母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场灾难,对妇女来说尤为如此。因为她们结婚的时候会被问起家庭背景,这就是为什么玛利亚姆这么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世,”鲁尔曼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