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5:41:11

 

剧本起源于习主席的一则小故事

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加州—鼓岭,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深挚的情谊。位于福建福州鼓山之北的鼓岭,沿着一条长满青苔、杂草的青石路一直走,就能看到宜夏别墅,这座用石头建成的别墅,在树丛中显得寂静而又别具韵味。20年前,来自美国的加德纳夫人以年逾七旬的高龄完成了她在中国福州的一段奇妙之旅,并且“圆梦”于此,宜夏别墅见证了中美两国人民深厚的情谊。而帮加德纳夫人圆了“中国梦”的正是现任国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习总书记是2012年2月在华盛顿出席当天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时动情地讲述了这个故事,令在场的中外嘉宾无不动容。

1992年春天,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从报纸上看到一篇《啊!鼓岭》的文章,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对中国一个叫“鼓岭”的地方充满了眷念与向往,丈夫密而顿·加德纳生前是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他1901年随父母来到中国,在福州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福州的鼓岭给他留下了特别难忘的印象。1911年他们全家迁回美国加州。在此后的几十年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回到儿时的中国故园看一看。令人惋惜的是,加德纳直到去世也未能如愿,临终前,他仍不断念叨着“鼓岭,鼓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