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5:41:11

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这个报道让我很受感动。”习总书记说,“放下报纸,我立即通过有关部门与加德纳夫人取得联系,专门邀请她访问鼓岭。”在习总书记安排下,1992年8月22日,加德纳夫人来到丈夫生前难以忘怀的鼓岭,亲眼看到那个美丽的地方,看到丈夫儿时曾徜徉其间的空濛云雾、滴翠青山。那天,鼓岭有9位年届九旬的加德纳儿时的玩伴,同加德纳夫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往事,令她欣喜不已。 李盾的音乐剧与“文艺复兴”的大时代

众所周知,李盾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松雷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德稻音乐剧大师。1997年,李盾策划并制作了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成功改编民间故事成音乐剧的典范”的大型音乐剧《白蛇传》。其后他制作的音乐剧《西施》、以“梁山伯与祝英台”为蓝本的《蝶》,和以“华人传奇”邓丽君为主线创作的《爱上邓丽君》等作品都采用了中西合璧的创作模式,《蝶》和《爱上邓丽君》不但夺得了两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首开国内原创音乐剧在国际获大奖的先例,而且《蝶》还荣获了国内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特别奖,深受观众好评。2013年,他的新作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福建大剧院连演3城,座无虚席,感人至深的剧情引发榕城对母爱、家庭的关注与思考。截至现在,《妈妈再爱我一次》已经在国内外二十多个城市演出一百三十多场,不但为李盾赢下第三座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还一举夺得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可谓是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