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来源:中国网
2016-06-02 16:04:04

  近日,某娱乐大号推送了一篇名为《超女没人看,王牌全出走,天娱全靠华晨宇?别忘了还有一个少年白》的文章深度揭秘了天娱公司的一些内幕情况,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文章爆料道,今年超级女声收视惨淡,赛事开启这么久,除了柯以敏大骂事件之外,一直都没能引起观众的关注。同时,文章还透露早先“天娱放弃霸王条款,不再强制签约超女100强”的新闻实则是天娱主动放弃新人,而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天娱资源有限只能专攻重点艺人。

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天娱对艺人的资源分配不公在业内一直都是心照不宣的事实,就以13年快乐男声三强的资源分配来看,冠军华晨宇成为公司重点培养艺人,唱片、演唱会、热门综艺等等最佳资源都集中在他身上;亚军欧豪则在影视方面表现突出,出道不久就开始与影帝张家辉、郑秀文等大牌搭戏,还获得苏有朋的赏识,成为其执导影片《左耳》的男主角,各项代言也接连不断;而季军白举纲的后续发展就显得有些尴尬,频频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和影视剧中,但仍旧存在感薄弱,因此文章中就一针见血的写到:“就这样,那个把陈坤唱生生哭了的白举纲,成了一个综艺咖+专业龙套。”

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但在此境遇下的白举纲坦言自己的性格并不是适合娱乐圈,而自己只想好好的做音乐,他说:“只有拿出真正意义上的音乐作品,才能算得上我正式出道。”15年,白举纲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少年白》,开办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成绩不俗。但是也有乐评人指出白举纲定位不明确的问题,因此白举纲为了进一步获得音乐实力的认可,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以白热化乐队的身份带着自己最新的原创作品《white Max》参加了合音量举办的原创音乐现金榜——T榜。

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T榜是由著名摇滚人郑钧携音乐众创平台“合音量”加入太合音乐集团后打造的产品,秉持“一切用音乐说话”的原则,砸下两千万现金奖励加一亿元资源用于推广和扶持原创音乐。每期月榜冠军最高可以拿到十万奖金,马上要开始的季榜冠军最高三十万,连听歌中奖的人也能瓜分十五万奖金。

不做综艺咖,拒绝跑龙套,白举纲借T榜回归音乐

  对于白举纲这样忠于自我的音乐人来说,T榜无疑提供了最大的尊重空间。不用为了照顾所有人的口味而妥协,音乐性和原创力,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同时,对于白举纲来说,放下偶像的包袱来参加T榜实则已经是表明了自己要好好做音乐的决心,而若是能够获得T榜的认可也是对自己音乐事业的一种肯定。

  据悉,白举纲参加的第四期T榜将于6月6日揭晓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