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4部电影18亿票房 “劳模”郭富城的成长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3 11:18:19

今年,郭富城的电影已有4部在国内上映,其中,《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寒战2》成绩抢眼,都曾蝉联周票房冠军。稳居年度票房前十五。51岁的郭富城如今以“劳模”的形象在事业上不断打拼,你还记得他刚出道时的蘑菇头以及炫酷的舞姿吗?他是如何从一个偶像派型男到如今靠勤奋与演技征服观众的?

 
 
1989年出演《黑道日子》

1984年,19岁的郭富城在朋友代为报名下考入TVB舞蹈训练班成为舞蹈艺员,之后在梅艳芳、邝美云、陈慧娴和周慧敏等女歌手的音乐录影带中参与演出和伴舞。1987年转入无线艺员训练班成为艺员,期间演过数部电视剧,包括《成吉思汗》、《都市方程式》、《太平天国》及《天涯歌女》等剧集,但多是配角和龙套。

 
 
郭富城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对你爱不完》
 
 
 
“舞王”郭富城
 
 
 
 
 
 
 
“四大天王”旧照

1990年9月,郭富城在台湾推出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对你爱不完》受到歌迷的欢迎,亚洲销量突破100万张,郭富城在台湾从此拥有大批粉丝。1992年,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和黎明被港媒评选为“四大天王”。

 
 
郭富城的俊美成就了银狐

随后,郭富城在电影方面也打开了局面。1991年与刘德华、梅艳芳合作电影《九一神雕侠侣》,在歌坛已初露锋芒的郭富城与刘德华首次合作,饰演大反派“银狐”一角,被提名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1994年与黎姿合作的电视剧《烈火狂奔》,郭富城饰演一个医生。

 

1993年与周慧敏合作《伦文叙老点柳先开》

那几年,由于“舞王”、“天王”这样的头衔以及他的粉丝号召力,他被许多导演看中出演了一系列商业电影。但这些影片中的他,几乎都是顶着偶像的光环,随着一代一代新星的出现,这个光环也日渐变的不那么稳定。近些年,郭富城的“偶像路线”有所转变,他开始放下偶像包袱,在演技上寻求突破。

 

2005年,出演了《三岔口》,饰演一名警察。

 

2006他与杨采妮合作了谭家明导演的《父子》,饰演一个好赌的父亲。

这两部作品让他连续两年拿下香港金马奖影帝。至此,郭富城完成了从乐坛天王、到实力影帝的华丽转身。这之后,他在两岸三地的各项重量级电影大奖上屡获提名。

 

2011年,与章子怡合作了关注艾滋病题材的影片《最爱》。他出演了一个身患艾滋病的农民,造型感人。

 

2012年,他与梁家辉挑大梁合作《寒战》,这部电影被誉为《无间道》之后香港最好的警匪片。

 

今年,《寒战2》暑期上映后也再次成绩抢眼,连续蝉联内地票房周冠军,还登顶香港地区最卖座华语电影宝座。

 

2016年,郭富城荣获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这是他七次提名香港金像奖后首次拿下金像奖影帝。郭富城曾透露自己下一步的目标,想往导演方向发展,51岁的他依然在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