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12大最美梯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0:59:50
 
 

梯田,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生产与生活,更是一片人间仙境。层层而上的错落之美造就了梯田的绝佳视觉效果,这一注入了人类田埂劳作的精华之地如今更是成为了经典美景地。中国有哪些著名梯田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盘点中国12大最美梯田

1. 元阳梯田,云南

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地“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主要分3大块:多依树景区包括多依树、爱春、大瓦遮等连片上万亩梯田;坝达景区包括箐口、全福庄、麻栗寨、主鲁等连片14000多亩的梯田,老虎嘴景区包括勐品、硐浦、阿勐控、保山寨等近6000亩梯田。

拍摄梯田日出最佳的地点:多依树景区,这里常年云雾缭绕,云海奇景非常漂亮,梯田上部比较平缓,下部则地势陡峭,从上俯瞰,犹如巨瀑倾泻,无比壮观。拍摄梯田日落最佳的地点:老虎嘴片区,是元阳山势最险峻、气势最恢宏壮观的梯田,当冬春两季的晴朗时光,梯田会呈现出两匹奔腾骏马与藏龙卧虎的图案。又似一只千年古龟静卧谷底,仿佛告诉人们哈尼先民开垦梯田的历史沧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