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放文化,让艺术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11-08 16:32:50

2016年11月1日晚19点30分由中放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放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和艺起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中放杯·民歌之约会》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

中放文化,让艺术照进现实

集体合影

本次《中放杯·民歌之约会》秉承了贴近群众、传承经典、呼应时代的风格,通过以老带新的民歌传递,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唱响民族音乐强音。这场音乐会打破了以往民歌类节目的单调、高冷,全场艺术家在坚持真唱的基础上传承经典、敢于创新,老中青同台献艺,场内外热情互动,从个人独唱到团队合声,从主持人介绍到观众互动,以互动的形式增强观众的文化体验。

中放文化公司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就是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精神食粮,使民众的生活更艺术,更加丰富多彩!公司始终在尊重传统、保持底色、遵循艺术规律的基础上,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因时而变、探索创造,观照现实、服务当代,以民歌、民乐为着力点,为普通大众和艺术家搭建交流互通的平台。

中放文化,让艺术照进现实

中放文化董事长黄茜女士讲话

中放文化董事长黄茜对民族音乐始终抱有一份虔诚,她认为,文艺世界应该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现在的社会风气和大众的审美品位倾向于娱乐消费,而对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传统艺术形式缺少关照。中放文化要做的事情就是为经典文化和传统艺术培养更大的观众群,让优秀的文化和艺术作品得以发扬光大,传承创新。

在大众文艺时代,艺术的接受不是被动的消费,而是显示赞同与拒绝的审美活动。雅俗要结合得颇为完美,高雅文艺要流入民间,就不能丢失高水准的艺术追求,真正的艺术家可以让具有艺术气息的东西更加流行。

中放文化也一直是坚守着这样的理念发展自己的企业,黄茜女士认为,艺术与娱乐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概念,我们不反对娱乐,但是我们更向往艺术。关照民族艺术,也就是在坚守信念、继承民族的传统,这样的使命是崇高的。

关于文艺的雅俗问题,仁智各见,有人赞成中国文艺70%还得是高雅艺术,有人说自己搞了一辈子艺术,没见得非得分高雅还是低俗,只要观众接受便可。黄茜认为,如果能将雅与俗恰当融合,大众在娱乐之后,能从俗的形式中发掘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殿堂级艺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大众文艺的需求是多方位的。

现代社会从不缺乏娱乐精神,缺乏的是热情的投入。雅与俗的成功结合需要的是充满生命激情的创作,可以让人们看到生命力的蓬勃向上。当前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已今非昔比,整个社会欣欣向荣。人们的心灵对幸福快乐有着格外强烈的感受与热爱,从而更加渴望通过艺术作品来直接而尽情地抒发心中奔涌的情感。这既是当下人民大众的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坚定的生活信念。

中放文化在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同时,结合文化艺术+互联网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以此更好地实现中华文化现代化,更好地助力构建新型文化生态圈,更好地唱响文化自信新篇章。黄茜透露,《民歌之约会》只是中放文化的起点,下一步还将组织系列音乐会,将民歌领域细化,按地域、形式区分,做不同风格的音乐会。此外,中放文化还将试水民乐领域的艺术舞台,关照一些濒临传承危机的民族乐器,让传统民乐在现代舞台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