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古董变时髦担当 25岁INS网红PO出各种绿松石

2017-02-16 16:25:58
 
 

  SweetLeafSilver日常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打华丽丽的古董绿松古戒指,美得晃眼。

  或者,一堆华丽丽的买家秀,还有比大尺寸的绿松石戒指更抢镜的吗。

  日夜星辰、整个世界都在手间的浪漫感觉。

  这一箱子美物只想打包带走好嘛。

  绿松石,是一种次生矿物,形似碧绿的松果,由含铜、铝、磷的地下水在早期花岗岩石中淋滤而成,储藏量大。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但是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

  绿松石是最古老的宝石之一,早在公元5500年前,埃及国王就曾佩戴绿松石珠粒,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和氏璧据考证也可能为绿松石所制。

  绿松石具有独特的天蓝色,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绿松石色”,常见颜色还有深蓝色、浅蓝色、蓝绿色、绿色、黄绿色、浅绿色等。优质的绿松石呈天蓝色,颜色鲜艳、纯正,半透明至微透明,质地细腻、光洁,无裂纹、铁线等,这种级别的绿松石也称“波斯玉”。

  说到绿松石达人,首推的要属史上最高龄的时装偶像、90多岁的室内设计师艾瑞斯·阿普菲尔(Iris Apfel),这位时髦老太太偏爱复古风格的夸张配饰,鹅卵石大小的绿松石项链是她的标配。

  醒目的色彩与超大的尺寸也让绿松石成为红毯上明星抢镜的利器。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在2015奥斯卡红毯上佩戴一条惊艳的绿松石、海蓝宝石项链,来自蒂芙尼2015 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系列,宛若女神降临,展现海底仙境的丰盛华美。

  Heidi Klum这条层次感丰富的绿松石项链,多了些妩媚与浪漫。

  Emma Roberts醒目的绿松石耳坠点缀黑色礼裙,衬得整个人明艳动人。

  Taylor Swift佩戴优雅绿松石耳环,与她那双美丽的蓝色眼睛交相辉映。

  VOGUE杂志也拍过一组绿松石大片,复古与异域风情,大写的帅气迷人。

  回归到日常搭配,喜欢复古个性的女生,可以从SweetLeafSilver里找到很多迷死人的搭配灵感。单枚大尺寸绿松石戒指、手镯。佩戴单枚绿松石戒指的要点是选择OVERSIZE超大尺寸、夸张造型,不规则椭圆、方形,三角形等等有别于传统,可以将复古的绿松石戴出年轻、时髦感。还可以与同样夸张的绿松石手镯呼应,吸睛效果翻番。

  绿松石戒指叠戴

  更高级的玩法,是将绿松石戒指叠戴,选择长度、款式不同的戒指,混搭出层次感。

  夸张绿松石项链

  虽然不如戒指、手镯常见,绿松石项链其实也是美美哒。与金属风碰撞,戴出摇滚气场。

  或者这样,多了些波西米亚风情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