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国人电子专访 首期揭秘电音界寻光者

来源:北方网
2017-09-06 14:32:11

酷狗国人电子专访 首期揭秘电音界寻光者

  Who is mAjorHon?

酷狗国人电子专访 首期揭秘电音界寻光者

mAjorHon,原名黄茗乐,但更多人称呼他的外号麻将,独立音乐人、歌手、编曲人、录音师、混音师、母带工程师、CEM Records主理人。(这技能树简直可怕!)

代表作品《Taoist and gangland》,是国内第一首“Dubstep”电子音乐,并且融合了中国风元素。mAjorHon的曲风广泛,不停的在尝试,并且在不停的超越,拥有更多好作品的他,把心思投入到教学之中,开启了CEM电子音乐教室。

电音世界的寻光者

酷狗国人电子专访 首期揭秘电音界寻光者

mAjorHon在11年入坑了电子音乐,当时的他还在一支乐队里担任主唱和制作人,什么音乐都有接触,没有什么独特的方向,摇滚,港台流行,爵士,R&B,管弦、Hiphop、Funk、独立音乐等等,这也给他积累了许多音乐上的阅历。

麻将说到,“一开始听到的电子乐,大部分是Techno,Trance,并没有刺激到我,觉得没什么新鲜感,当我听到Dubstep的时候,被音色律动吸引,才开始对电子音乐着迷。”

活捉一只“麻将”

酷狗国人电子专访 首期揭秘电音界寻光者

《Subbass Of China》,惊艳的中国风Intro,柔美婉转过去之后,交织在一起的Wobble Bass和Lead音色,庄重而又不失美感,Drop又有熟悉的民族风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中国河山的淋漓画卷。

而提到这首歌,麻将说到,“这首歌本来是一个为一部纪录片创作的,可是导演最后对歌曲本身并不满意,就弃用了,自己就以单曲发布了。”麻将笑着又补了一刀:“不知道他有没有后悔吧。”

想知道这个细嗅蔷薇的艺术家,除了电音外喜欢听什么音乐?想知道他是如何培养大批优秀电子音乐人?敬请关注酷狗音乐【抖腿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