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乐队》燃爆沈阳 快手“风乐队”被称《缝纫机乐队》现实版

来源:中国网
2017-09-26 15:14:55

昨日,由大鹏导演的电影《缝纫机乐队》沈阳首映,导演兼主演大鹏携剧组成员乔杉、李鸿其、曲隽希,编剧苏彪齐齐亮相,并迎来了赵本山、吴莫愁等好友大咖的到场助阵。活动中,主办方特别邀请来自快手平台的素人乐队“风乐队”现场演绎片中最感人片段的Beyond成名曲。风乐队的成员来自于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普通用户,对音乐的热爱是他们相识并一直坚持的梦想,而此次在大鹏电影首映礼上的表演,让这个代表着千万“小人物大梦想”缩影的素人乐队梦想成真,风乐队也被称为《缝纫机乐队》的现实版。

《缝纫机乐队》燃爆沈阳 快手“风乐队”被称《缝纫机乐队》现实版

东北是《缝纫机乐队》“拯救不开心”之旅的起点,也是大鹏“小人物大梦想”故事的发源地。首映后的活动现场,大鹏一身军绿色夹克亮相,整个人看起来一如既往的接地气,带着一口东北大碴子味的普通话向观众们讲述着《缝纫机乐队》与东北的缘分,显得格外亲切。而提问环节中大鹏与好兄弟乔杉就电影中的种种情节设置开始了对彼此毫不留情的互怼,关于到谁更帅的机智回应引得媒体记者们笑声不断。相比三年前的《煎饼侠》,大鹏这回更有信心,坦言这三年自己跟徐克、冯小刚等导演多次取经,学习到了很多,比起第一部电影作品,《缝纫机乐队》无论是在制作、技术还是故事内容上都更加成熟。

《缝纫机乐队》燃爆沈阳 快手“风乐队”被称《缝纫机乐队》现实版

严格意义上说来,大鹏其实是个多面体——他是一个音乐迷,也是一个脱口秀主持人,也是一个喜剧演员、电影导演。而正是源于导演身上这种多元化的角色感,使得《缝纫机乐队》成为接棒《煎饼侠》讲述小人物大梦想故事的不二之选。这部电影,既是他的青春写照,也是人生的注脚,更代表了还奔跑在梦想路上的千万普通人的身影。

《缝纫机乐队》燃爆沈阳 快手“风乐队”被称《缝纫机乐队》现实版

同样,在《缝纫机乐队》首映活动开场的这支“风乐队”,也在快手app上追逐他们的音乐梦。乐队骨干小哲(快手ID:173195359)和胖虎(快手ID:516326497)等几名成员都是80后,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也各自拥有不同的生活,对于黄家驹的崇拜和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们聚到了一起。在快手上他们尽力施展才华,大声唱歌、玩摇滚、谈音乐,对他们来说在快手记录歌声和分享故事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缝纫机乐队》燃爆沈阳 快手“风乐队”被称《缝纫机乐队》现实版

电影里的缝纫机乐队本身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因为缺少演出经费,没有专业包装,连正式的演出机会都很难争取到,追梦的路苦涩不堪;而在现实中可能真的不一定这么悲情——缝纫机乐队电影团队在快手上开设了账号,短短十几天就累计了2.7万粉丝,平均每条短视频浏览量超过4万,同名话题#缝纫机乐队#号召网友和老铁上传音乐短视频进行互动,积累了超过5053万曝光量。而被称为“缝纫机乐队”现实版的风乐队,其乐手在快手上也有近4万粉丝关注。不得不感叹,感谢现代社会的发达科技,只要你有才,绝不会被埋没在人群里。

就像那句广为人知的广告片所说的,“每个歌声都值得被记录”,快手与大鹏《缝纫机乐队》所代表的“小人物大梦想”精神不谋而合,从线上《缝纫机乐队》及主演乔杉入驻快手预热、大鹏来到快手号召老铁们为梦想展现自我,到线下电影首映礼宣传,为快手用户组建真实版“缝纫机乐队”并参加公演,正是对这些怀有梦想努力狂奔的人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