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汤”圣地盘点 “地狱”温泉受追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4:00:55
 
 

日本“泡汤”圣地盘点 “地狱”温泉受追捧
 

日本 别府温泉

别府温泉,位于日本大分县境内。别府的地热现象丰富多彩,世界上很少地方能够媲美。别府市位于九州东北部,附近有三千五百多个温泉、间歇泉和喷气孔。喷气孔是喷出气体的裂口,特别是蒸气。每日喷出的水量共有五万五千多立方公尺,这是近期曾有火山活动的迹象。事实上,别府市就在一个火山岩屑山坡的基部,附近有几座火山,现在并不活跃。别府最壮观的喷出物来自“地狱”。

血池温泉是日本别府知名的“地狱” (日本语为jigoku,指十八层地狱)温泉,其壮观的景象使得慕名前来的人们驻足欣赏,忘记此处乃是洗浴场所

血红色的泉水,好似想象中地狱的景象,而这种红色全得益于水体中富含的铁元素,血池地狱早在8世纪就以“赤汤泉”闻名。它富含酸化铁,好似一池翻滚的血浆,夹杂着巨大的轰鸣声,被日本佛教徒认为是来自幽冥地狱中的激流。利用血池地狱的温泉制成的血池软膏可以治疗脚气,在日本很受欢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