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疗愈内心,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来源:环球网
2017-12-12 15:39:39

开播以来备受关注,好评不断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一众主创,日前应邀参加北京文艺广播FM87.6的《演艺群英会》节目,和观众一起分享该剧幕后的精彩故事。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疗愈内心,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众主创做客北京文艺广播

当玛丽苏和杰克苏在同一部剧中相遇,将会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火花呢?据编剧张蒙介绍,《玛丽苏遇上杰克苏》创作的初衷是为了实现对观众的“疗愈”,不是为了收视率而拼凑剧情,更多的是希望大家可以从中看到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实样子,抚慰因为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而焦虑的内心,回归纯粹。虽然剧的名字取为玛丽苏,但却是在认认真真的“反玛丽苏”。“生活中不会总有玛丽苏剧情在发生,也不会一直有杰克苏来救驾”,张蒙在谈到创作初衷时如此说。希望当代女性勇敢做自己,不要被套路绑住自己前进的脚步。

制片人sherry坦言,作为一部慢热剧,《玛丽苏遇上杰克苏》前三集有不少“玛丽苏”标配情节,但是在后面的剧情发展过程中,每一集都在上演着“大反转”。不仅让观众欲罢不能熬夜追剧,直呼这剧有毒,更纷纷留言直呼看完令人感动泪奔,期待下一季何时播出!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疗愈内心,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众主创跟《演艺群英会》主持人合影

超女出身的90后女孩李予溪,原为ime组合队长的她跨界跨年龄挑战“金牌红娘、单身妈妈”,坦言压力巨大,尤其是要扮演一个10岁男孩的妈妈,对自己是一个不小的突破。牛苏苏是个有些矛盾冲突的角色,她在工作上是雷厉风行的金牌红娘,生活里却是迷糊的小女人。李予溪却将这个比她实际年龄更大的辣妈角色拿捏的十分到位,让人们看到了她在演技道路上的进步成长。更让人惊喜的是,她不仅没有放下歌手的本职,还自己填词作曲创作并演唱了《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中的插曲《傻的可以》。无论是作为歌手溪,还是演员溪,她都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答卷。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疗愈内心,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牛苏苏的扮演者:李予溪

剧中饰演牛苏苏儿子的小演员窦新豪,虽然只有10岁,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戏骨,而且非常敬业。这里面还有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小段子,有次窦新豪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妈妈在后面叫“窦新豪”,他扭头很认真的说“从进组开始我就是范哔哩,窦新豪是谁?”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疗愈内心,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片场日记图

另外,主创们更在节目现场和听众一起分享了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趣事。《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不但是一部轻松愉快的都市爱情剧。更带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不但台前幕后一众主创、演员们更是纷纷成功“脱单”,记录满满:一名编剧老师达成闪婚成就;一名编剧老师获得男票一枚;一名配乐老师结束N年单身;一名录音老师喜得贵子;一名后期老师结婚扯证;更有台湾著名演员刘亮佐在今年9月份和赵小侨喜结连理。包括刘以豪、黄宏轩在内的一众年轻演员在拍摄完《玛丽苏遇上杰克苏》之后,纷纷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上的小高峰,相信这部剧一定也可以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好运和惊喜。

高举“反玛丽苏”大旗的《玛丽苏遇上杰克苏》,目前正在爱奇艺VIP频道甜蜜播出,如此魔性的剧还不赶紧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