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作者:徐子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09:53:21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综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爱尔兰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欧莱登(Dolores ORiordan)在伦敦逝世,享年46岁。具体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桃乐丝经纪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并未公布死因,只说“一切发生得很突然”。巧合的是,她在推特的最后一篇PO文写下“Bye Bye”准备前往爱尔兰,正好成为她与世人告别的最后文字。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实际上,早在2017年5月,桃乐丝的健康状况就一度出现问题。官方网站当时表示,“由于背部问题”,桃乐丝无法上台表演,因此取消欧洲部分巡演。由于其本人持续在社交网站更新近况,歌迷深信她一定还会再回到舞台,没想到却在2018年初传出噩耗,而桃乐丝的最后一篇推特停留在1月4日。

据悉,她来到伦敦是要进行录音。目前没有进一步细节。家属为这突然的消息感到悲痛,在这艰难时刻,希望能保有隐私。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小红莓乐队又名卡百利乐队,与U2、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于1989年成立,专辑全球销量超过3800万张,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被视为爱尔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另类摇滚乐队之一。代表作品包括《Dreams》、《Never grow old》、《Dying in the sun》、《Zombie》、《Ode to my family》等。

主唱桃乐丝1971年9月6日出生在爱尔兰,是90年代欧美最具代表性的女主唱,尤其是她独特的咽音发声更是启发了许多女歌手。王菲的《梦中人》就是翻唱自小红莓经典名曲《Dreams》,并作为电影《重庆森林》的插曲,红极一时,王菲早期的唱腔也被认为受到她很大影响。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去世 爱尔兰总统发文悼念

桃乐丝逝世消息传出后,各界人士纷纷致意。其他三位成员通过官方账号悼念:对于我们的朋友桃乐丝的离开,我们非常震惊。很荣幸我们能够从1989年小红莓乐队组建开始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今天这个世界失去了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高晓松也在微博发文:“刚刚惊闻小红莓主唱Dolores在伦敦去世!想不到去年Limerick一别,终成永诀!怀念她凭虚御风的歌声,遗世独立的风范。《晓说》曾长期用她的Zombie做片头曲。向她致敬。”

爱尔兰总统迈克尔• 希金斯发表声明称:“她和小红莓乐队给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她的逝世是一次莫大的损失。”

(编辑:徐子茗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