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逝世 酷我音乐网友自发缅怀

来源:中国网
2018-01-16 14:14:15

爱尔兰摇滚乐队小红莓(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奥·瑞沃丹(Dolores O'Riordan)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在伦敦去世,年仅46岁。这一沉痛的消息让歌迷、亲友悲痛不已。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逝世 酷我音乐网友自发缅怀

她的发言人证实但并未公布死因,只说“一切发生得很突然”。 “小红莓”社交网站专页发表文章称:“桃乐丝今天在伦敦突然过世。享年46岁。她来到伦敦是要进行录音。目前没有进一步细节。家属为这突然的消息感到悲痛,在这艰难时刻,希望能保有隐私。” 小红莓乐队早在去年宣布展开欧洲、英国及美国巡演,然而在巡演开始不久,就于5月宣告中止,原因是桃乐丝健康出了问题。官方网站当时表示,“由于背部问题”,桃乐丝无法上台表演。而据了解,她还患有抑郁狂躁型忧郁症。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逝世 酷我音乐网友自发缅怀

桃乐丝逝世的噩耗很突然,很多名人自发的在推特上表示哀悼。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发表声明,对桃乐丝的离世感到“巨大的悲痛”,认为“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对于支持和喜欢爱尔兰音乐的人来说,对于爱尔兰音乐和艺术而言,她的逝世是一次莫大的损失。” 高晓松也在微博发文:“刚刚惊闻小红莓主唱Dolores在伦敦去世!想不到去年Limerick一别,终成永诀!怀念她凭虚御风的歌声,遗世独立的风范。《晓说》曾长期用她的Zombie做片头曲。向她致敬。”此前,高晓松曾前往爱尔兰探望生病的Dolores,并向她提出合作的邀约,但终未能实现。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逝世 酷我音乐网友自发缅怀

桃乐丝的独特唱法影响了世界歌坛的一大批歌手,王菲在音乐上也深受她的影响,曾翻唱自小红莓经典名曲《Dreams》改编的《梦中人》。除了王菲,范晓萱及美国知名歌手蕾哈娜(Rihanna)在唱腔及风格上,都有她的影子。

在酷我音乐上,这位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留下了包括经典作品《Never grow old》、《Dying in the sun》、《Zombie》、《Ode to my family》等在内的数百个版本的歌曲。这些无损音质的歌曲,每每旋律响起,听着那在耳边吟唱的空灵嗓音,让人觉得她仿佛还活在我们身边一样。噩耗传来,酷我音乐的网友们都自发的在乐曲下面评论缅怀。

小红莓乐队主唱桃乐丝逝世 酷我音乐网友自发缅怀

如今斯人已逝,终成永诀,听着酷我音乐里熟悉的旋律,却再也没有一个空灵飘渺的嗓音能让我们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