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8日,OPPO R11s 2017微博之夜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

微博之夜星光璀璨揭晓4大榜单彰显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1:55:30

118日,OPPO R11s 2017微博之夜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黄晓明、邓超、李冰冰、李宇春、蔡依林、刘涛、杨幂、Angelababy、李易峰、吴亦凡等近百位国内一线明星以及马云、冯小刚、王中军、潘石屹、沈南鹏、周鸿祎等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对年度最热事件和年度最红人物的颁奖礼。

1219日线上投票启动到118日盛典开幕,2017微博之夜“新年正当红·事件榜”、“新年正当红·流行榜”、“新年正当红·人物榜”及“新年正当红·微博King&Queen榜”四大榜单获得数亿次投票,盛典现场颁发了社会、娱乐、公益等多个领域的数十个荣誉,通过直播与亿万网友共同回味2017年深入人心的事件和人物。

家国情怀微博成正能量传播阵地

作为微博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微博之夜对2017年网友共同关注的事件进行盘点,带领大家重温了过去一年微博上多个领域的热点事件。

“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作为开场荣誉,投票期间获得大量网友的热情参与。在公众生活、社会治理方面,#我给台风起名字##越野车追赶藏羚羊##北京交警被耽误的段子手##湖南公安解救陷入传销群众#脱颖而出。

在社会爱心方面,#残疾考生带母上学##美女捐献造血干细胞##弘进加油#凭借爱心接力,荣获“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清华大学、@许小了个豹、@环保北京的代表在晚会现场接过荣誉奖杯。

在家国情怀方面,#厉害了我的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复兴号动车组首发##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北斗导航#最终获得“微博年度影响力事件”,#我爱你中国##朱日和阅兵##活捉满广志#等话题都榜上有名,“军界网红”满广志在现场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一直担负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使命。#厉害了我的国##朱日和阅兵##微博直播十九大#等大事件依托微博阵地快速传播,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在激发了人们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彰显了微博作为正能量传播平台的积极意义。

群星闪耀邓超、杨幂摘得微博之夜King&Queen

微博之夜星光璀璨揭晓4大榜单彰显正能量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向微博之夜King&Queen颁发荣誉奖杯

微博之夜对泛娱乐领域也进行了盘点和回顾。在过去一年,华语电影取得了突破性新佳绩,涌现了不少优秀的经典影片。在微博年度电影的评选中,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的《战狼2》、《芳华》、《二十二》脱颖而出。在电视剧的评选中,《人民的名义》、《白夜追凶》凭借现象级的收视表现和演员超强演技给网友留下的深刻印象,最终荣获“微博年度热剧”。

在“微博年度最美表演”的评选中,演员马丽、潘粤明,新锐导演路阳、许宏宇、杨子、常征、鹏飞经过激烈竞逐最终摘得荣誉。吴京凭借《战狼2》燃爆国人爱国情怀的良好口碑和创下国产电影票房新高的优异成绩,众望所归的获得了“微博年度导演”。

依托过去一年事业上的突出进步,侯明昊、陈子由、鞠婧祎、钟楚曦、盛一伦、吴昕荣获“微博年度进取艺人”,张一山、古力娜扎、景甜、关晓彤、杨紫凭借在微博上的超高人气,荣获“微博年度人气艺人”。张一山在现场大秀“山式比心”,并引发了全场“山式比心”的互动,TFBOYS在台下认真做“山式比心”的表现成为全场焦点。随后,TFBOYS组合登上舞台,接受荣获的“微博年度正能量偶像”。

作为2017年在微博上大红大紫的音乐新星,迪玛希、毛不易获得了“微博年度音乐新力量”。著名钢琴家郎朗凭借一如既往的高超水平荣获“微博年度实力古典音乐人”。吴亦凡依托过去一年在音乐领域的杰出贡献和强大影响力,获得“微博年度影响力音乐人物”。

凭借良好的公众形象,袁泉、胡静、刘诗诗、倪妮夺得“微博年度女神”称号,“微博年度男神”则颁给了王凯、陆毅、佟大为、钟汉良。“微博年度实力演员”由刘涛、潘粤明获得,李易峰、Angelababy荣获“微博年度热搜艺人”,并进行了“手撕热搜”互动。

“微博年度国际影响力艺人”由致力拓展全球事业,在世界上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李宇春斩获。作为微博之夜的至高荣誉,微博King&Queen象征着过去一年微博上人气最高的男女明星。经过激烈竞逐,最终分别由邓超和杨幂获得,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亲自向他们颁发了荣誉奖杯。

新星辈出彰显微博协同造星实力

在盛典期间,明星艺人纷纷登台演出,为微博之夜增光添彩。蔡依林歌舞串烧《什么什么》、《迷幻》、《美人计》,毛不易深情演唱《消愁》,吴亦凡演绎电子音乐《Deserve》,TFBOYS组合表演《我们的时光》,迪玛希倾情献唱《荆棘王冠》,李宇春压轴献上新歌《一趟》,一首首曲目的精彩演绎,更加彰显微博之夜的独特魅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微博之夜涌现出了不少如毛不易、迪玛希等新星。新星能够脱颖而出,得益于微博在过去一年加强了与影视综艺节目IP方、版权方的合作。无论是《明日之子》、《歌手》、《中国有嘻哈》等音乐综艺节目,还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花儿与少年》、《白夜追凶》等影视作品,其IP的一炮走红,都显示了微博作为最大社交媒体宣传营销和口碑打造的爆发力。

微博由明星与粉丝互动的追星平台,逐渐演变为与影视综艺IP方、版权方水乳交融的协同造星平台。大量年轻用户群体在微博平台聚集,使得内容宣传和新星打造拥有雄厚的用户基础,为IP的迅速走红和价值挖掘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星光公益“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微博之夜星光璀璨揭晓4大榜单彰显正能量

众星共同完成“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公益书法作品

作为微博之夜压轴的公益环节,微博继续为致力于公益的明星打call。在“微博星光公益”环节,曹国伟为李冰冰、李晨、黄晓明、Angelababy等公益明星代表进行颁奖。随后,曹国伟和嘉宾们一起,共同完成“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的公益书法作品。

回望2017年度,微博在公益领域继续发挥了表率作用。微博平台上公益类阅读量超过百万的话题达到2604个,总阅读量达到368亿,其中明星公益微博发博量近2万次,总阅读量超过240亿,转发和点赞超过3亿。凭借微博在公益领域的深度运营和明星效应带动,微博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宣发平台和号召平台之一。

随着与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深度融合,微博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作为热点事件爆发的第一平台和正能量传播平台,微博已经对社会、民生、时政、公益、娱乐等多个领域产生了深刻影响。微博之夜作为微博年度盛典,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成为全网乃至整个社会年度热点事件和人物的大盘点。其传递的能量,已经远超互联网的范畴,进而蔓延到整个社会,成为时代发展和变迁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未来微博还将迸发出更多的正能量,致力于实现“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