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宝宝"艺考登场 中央戏剧学院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2-22 14:12:08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考生们列队进入考场。当天共有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三个招考方向开始考试。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任敏)昨天,2018年高招艺考开始。当天,中央戏剧学院最先开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加入艺考大军,又给“艺考热”添了一把火。

昨天,中戏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3个专业方向开始考试。

上午8时许,东棉花胡同挤满了考生。有的在准备朗诵材料,有的和同行者交流,还有考生专程来踩点。

据考生透露,表演系考场内有5位考官,考试时,考生需要自我介绍,自报身高体重,然后朗诵。

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98人,报名数高达51698人次(含兼报),比去年增长1.5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系共有9758人次报名,报录比高达195∶1,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报录比达到176∶1;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计划招生25人,报名人数高达9693人次(含兼报),报录比为388∶1。

该校影视编导和影视制片两个专业方向报名人数均增长千余人次;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计划招收25名学生,报名数增长三千余人次,报录比高达286∶1。戏剧文学系、戏剧教育系、音乐剧系、歌剧系等专业考生数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该校偶剧系今年首次招生,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专业方向,计划招25人,有2073人次报名。

中戏表演系复试时间为2月25日,复试内容为声乐、形体、朗诵、表演和面试,4月15日之后考生可查询专业课考试结果。专业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中戏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

今年艺考,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登场,考生数量进一步增加。不仅仅中戏报名人数创新高,中国传媒大学报名人数也出现大幅增长。该校703个招生计划吸引了30311人报考,比去年增加8233人;报名总人次达到51330人次,比去年增加14242人次。

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初试分别于本月23日和27日开始。